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书香暖心 共助美丽乡村公益捐书行动”传递浓浓书香

2021-05-15 16:06: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旅宣)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开展的“书香暖心——共助美丽乡村公益捐书行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广泛响应,截至5月13日,共54家单位参加,累计捐赠图书27214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表示,一座文明的城市,首先应该是爱阅读的城市,一名有素养的市民,也应该是爱读书的市民,烟台市已连续6届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与多年持续倡导和实施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密不可分。公益捐书行动,捐的是书卷,传递的是爱心,展现的是新时代烟台市民的文明素质,希望能以此为引领,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城市文明建设,同时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向基层流动,形成城乡共建、一体发展的良好局面。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新乐说:“此次捐书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丰富基层图书资源,还有利于密切和拉近机关与基层之间的距离,增进机关领导干部与基层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机关党员干部捐出的是一本一本的图书,传递的是对基层书屋建设、基层精神文明创建的关心关爱和关注。我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一定能使机关图书资源与基层实现共享,在全民阅读行动中实现机关与基层互促共进。”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表示,共建共享是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理念,烟台市在全国地市级层面率先启动全民阅读立法,并且每年都将全民阅读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但城乡阅读资源分布不均衡、农家书屋藏书少的问题仍比较突出,今年,在开展文旅大问需的基础上,根据基层所急所需,发起公益捐书行动,目的就是改善基层阅读环境,推动基层阅读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旅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和担当。

捐书行动得到市直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从捐赠情况看,目前已经有54家单位参与,其中捐书最多的是烟台毓璜顶医院,共捐11229册。目前第一批捐赠图书已送至烟台图书馆,烟台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对图书进行分类整理,下一步将捐赠至基层农家书屋、乡村儒学讲堂、新时代农民文化乐园和城市书房、社会福利机构等单位,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捐书情况和图书分配方向将通过媒体定期发布。

爱心捐赠一览表

(截至5月13日)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