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山东聊城高唐县李苦禅美术馆:苦禅故里翰墨飘香 文化自信代代传承

2021-05-28 19:00:5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赵雪



水母网5月28日讯(记者 赵雪)李苦禅艺术馆是以国画大师李苦禅的名字命名的艺术馆,李苦禅艺术馆位于中国书画之乡---山东高唐县鱼丘湖畔,总投资2000万元,于2004年7月开工建设,是高唐县为纪念国画大师李苦禅而修建的一座具有国内一流展出水平的美术馆。2015年经山东省文化厅批准,正式更名为李苦禅美术馆。

高唐是李苦禅先生的故乡,文化底蕴丰厚,书画氛围浓郁,“人人爱书画,户户好丹青”,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书画艺术之乡”。

李苦禅艺术馆为三层建筑,占地10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体设计,清华工美环境艺术设计所设计内部装修。周边湖水环抱,南望大觉寺,北接文化广场,东临博物馆,西连励公艺苑书画市场、书画研究院、名家书画会馆,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整个场馆端庄大方,气势磅礴,巍然屹立,于鱼丘湖的碧水相映,浑然一体,颇具汉唐风韵。

李苦禅艺术馆内外设计雄伟壮观,古朴典雅,馆内消防、监控的各种设施齐全,设书画展厅9个(其中2个恒温恒湿展厅)、画室5个、容100人报告厅一个,藏画库一个,是目前国内一流、山东省档次最高的大型美术馆。

馆内藏有李苦禅、齐白石、何香凝、黄胄、许麟庐、溥儒、范曾、崔如琢、刘大为、李燕等近现代名家作品600余副,并定期举办苦禅大师各类展览、生平研讨等活动。是鉴定李苦禅作品真伪、学术研究的权威机构。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产业发展。高唐县李苦禅美术馆充实整合了展示内容,希望达到有深度,有个性,图文并茂的效果,努力建设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美术馆,推进高唐县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