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山东聊城高唐巩德春美术馆:古典园林出佳画 山水之间寄乡愁

2021-05-28 20:36:4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赵雪



水母网5月28日讯(记者 赵雪)巩德春美术馆位于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美丽的鱼丘湖北湖东岸,总建筑面积1300平米,占地面积4600平米,是高唐县继李苦禅艺术馆、孙大石美术馆之后,又一座高品味、古典园林式、公益事业型美术馆。2014年被国家文化部定为300家重点管理在册的名家名馆之一,也是全省18家公益事业型美术馆之一。

整个展馆为宋代建筑风格的四合院布局,南北建筑为展厅,分别以巩德春的代表作“开元之光”“自然生化”命名。本馆展出巩德春作品近百幅,时间跨度40余年,画作以山水为主,兼有青少年时期创作的速写、水彩、工笔人物、花鸟。走兽等。

南展厅为开元之光展厅,以巩德春早中期作品为主(上世纪七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其中代表作主要有:创作于1980年的工笔仕女画《黛玉思情》,这是他的处女作,其作品的思想内涵在那个时代无疑是一次思想的突破和解放。创作于1996年的《童年的回忆》是他九十年代的代表作。这幅作品运用虚实对比和多种皴染手法,表达了作者对岁月流逝的无奈和反思,是内心深处怀旧、乡情、寻根之感的真实写照。九十年代又一代表作《黄河之水天上来》,明暗动静对比强烈,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展厅内还展出了他在中央美院时期和毕业后创作的一批彩墨画,临摹清代金陵八大家之首龚贤的长卷和范宽的《溪山行旅图》等。

北展厅为自然生化展厅,多数作品创作于2005年之后,作品风格突变,由以前的以彩墨为主,转而以水墨为主,代表作有《自然生化》系列、《开元之光》系列、《空山探道》系列等。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