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岳姑殿景区因服务升级建设临时关闭 7月15日恢复正常

2021-06-08 17:3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瑞蒲



水母网6月8日讯(通讯员 张瑞蒲)为进一步完善提升岳姑殿景区服务功能,优化景区基础设施,6月8日至7月14日期间,景区入口处和停车场进行路面硬化、整修。为确保游客安全,施工期间,岳姑殿景区暂停开放,7月15日恢复正常。由此给广大游客们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岳姑殿原为麻姑殿,传说为建昌麻姑修炼的地方。麻姑是东晋人葛洪著《神仙传》中的一位女神。书中说:东汉桓帝时,应王方平之召,麻姑降于蔡经家做客,蔡经见她非常美丽,只有十八九岁,能掷米成珠。她自述曾三次见过沧海变桑田。她说此次来时,又见蓬莱之水浅于旧时,又说“三月三日为王母寿辰,麻姑于绛珠河畔,以灵芝酿酒,为王母祝寿。”

到了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为传记立碑。五代时期昆嵛山中有了麻姑冢等仙迹,北宋政和六年(1116),徽宗下诏,赐封麻姑为“虚缈真人”,并立碑。自此麻姑备受当地人崇拜,并以她作为长寿、健美、聪明、正直、纯洁的象征。麻姑得道成仙后,金大定年,碧霞元君即泰山之神东岳大地的女儿岳姑,东游昆嵛山时发现此处仙气十足,是修炼胜地,故而从泰山迁入。继而修筑岳姑大殿等庙宇72座108间,现存遗址和碑林凿刻,新修复麻姑庙、三官殿、财神殿、月老祠。另有景点麻姑冢、昆嵛迭翠、华泉、碧霞亭、岳姑大殿等。

自驾路线:

自驾车者可从同三高速——轸格庄收费处——烟威高速——养马岛出口下——南行至牟平县城第四个红绿灯东行——第三个红绿灯南行——九发公司南行约0.5公里——西行至桥——上桥东行——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下高速后约50分钟到达。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