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书香烟台!7月16日-18日,邀你赴一场读书人的盛会

2021-07-02 17:22: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图片

水母网7月2日讯(通讯员  旅宣)一本好书最能慰藉心灵。仲夏时节,烟台将开启一场关乎书的盛会。7月16日至18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烟台分会场展会将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届时,约60家全国著名出版社将汇集在烟台,给港城市民奉上一场知识的盛宴。为满足市民读者需求,书博会期间,烟台还将发放120万元的惠民购书券,给读者送福利,浓郁满城书香。

图片

书博会官方网站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是我国文化领域最早设立的博览会之一,目前已经成为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盛会,也是集全国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盛事。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会场设在济南,同时设烟台、泰安两个分会场。烟台分会场展会举办时间为7月16日至18日。

图片

烟台市文化中心

烟台分会场展区设立在市文化中心广场,采用广场搭建的形式,面积为2500平方米,设红色图书展区、畅销图书展区、烟台图书展区、童书展区和烟台非遗文创5个展销区共80个标准展位,还将设置2个特装展位,1个阅读展区。

为迎接这一盛会,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也是卯足了力气,提前规划、精心布置。目前招商工作接近尾声。目前已有中华书局、北京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浙江出版集团、三联书店、中信出版集团、四川新华文轩集团等约60家全国著名出版社确定来烟参展展销,可谓代表了图书业界的最高水平。将通过多个特色精美展台展出25000余册图书,参展图书涵盖党政类、文学类、社科类、少儿类、以及生活类等。

图片

资料图

市民购书,政府助力!书博会烟台分会场,在布置设计上充满了文化味、设计感和温情味,普通展位免费,设有总服务台咨询中心和休闲区,为各参展团、参展商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以书展的方式,推广阅读之美。

作为书香烟台,必须宠溺读书人。为满足广大读者的购书需求,书博会期间,烟台还将推出诸多惠民政策,为市民送上实实在在的福利。活动期间,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发放价值120万元的惠民购书券,专门用于书博会购书。市民可在书博会期间关注烟台文旅微信公众号领取购书优惠券,也可到书博会现场烟台文化中心广场,扫码领取购书优惠券。

图片

烟台新华书店

迎接盛会,烟台不少书店也推出优惠政策。书博会期间,全市新华书店实行8折购书优惠政策。书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团购馆配会,组织烟台共30家公共图书馆、驻烟各企事业单位、高校图书馆进行集中采购。

图片

张炜新书分享会

图片

遇见·杨红樱读者见面会

图片

何鑫生态学博士科普讲座丛书《院士带你去探索2》

在这里,好书溢彩,名家荟萃。为迎接书博会,烟台重磅推出“烟台名家分享会”,给市民带来多场精神盛宴。6月20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张炜先生来到了烟台新华书店,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了新书《爱的川流不息》创作背后的故事。在7月16日至18日书博会正式举办期间,还将为广大市民奉上六场“名家讲座暨签售会”,邀请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北京满学会会长、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阎崇年,与王月鹏、米吉卡等老、中、青三代烟台籍著名作家来烟举办讲座与签售会,同时,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颁奖及签售活动、何鑫生态学博士科普讲座《院士带你去探索2》、烟台作家吴殿彬《红苹果》新书发布会等精彩活动,还将在新华书店精彩上演,让广大读者聆听名家讲座,为百姓奉上文化大餐。

图片

文化活动

图片

除了书,本次展会还为逛展市民准备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动。“胶东红潮 书香烟台”烟台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音乐诗会、“一座城市与书的故事——烟台百年阅读展”、“首届烟台冰心读书节”系列活动、“烟台人读烟台书”系列活动、“跟着冰心游烟台”推介活动、“迎书博 读好书”名家讲座暨签售会、“迎书博 听好乐”烟台文华现代乐团广场音乐会……为迎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围绕“胶东红潮 书香烟台”和促进图书产业高质量发展,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策划推出七项主题活动,随着书博会的临近,精彩内容将逐一绽放,市民敬请期待。

既面向读者又引领阅读,作为一场连接读书人、写书人、出版人、发行人等阅读文化共同体的阅读嘉年华,书博会分会场缘何会落在烟台?在圈内人看来,烟台可谓实至名归,本届书博会选择烟台市作为分会场,也是对烟台书香底蕴的肯定。

图片

摄/唐克

烟台市是一座充盈着书香的城市,在全国地市级层面率先启动全民阅读立法,从立法层面为“全民阅读”保驾护航,培养全民阅读习惯。近年来,重点实施《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学习宣贯、阅读阵地建设、品牌阅读活动提升、阅读精品引领、阅读推广人队伍建设等五大工程,推进全民阅读走深走实,在全城营造和谐浓郁的书香氛围。

图片

儿童阅读推广人

在推动全民阅读的过程中,烟台市更加重视儿童阅读的培育与引领,在儿童阅读设施、阅读书刊供给等方面加大力度。2019年烟台市居民阅读指数为69.57点,较2018年的69.37点提高了0.20点。2019年烟台市0-17周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90.5%,人均图书阅读量为11.15本,均高于2018年全国平均水平。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