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七大主题活动助力书香盛会,烟台将开启一场阅读嘉年华

2021-07-09 18:06: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7月9日讯(通讯员 旅宣)7月16日至18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烟台分会场展会将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打造一场连接读书人、写书人、出版人、发行人等。阅读文化共同体的阅读嘉年华除了浩如烟海的书籍和亲民惠民的政策,书博会期间烟台还将推出七大主题活动助力书香盛会。

图片

书博会官方网站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会场设在济南,同时设烟台、泰安两个分会场。烟台分会场展会举办时间为7月16日至18日。

作为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盛会,烟台分会场展区也是大放异彩、气势恢宏,到底有哪些惊艳之处?从下面这些数字便可见一斑。

展区面积2500平方米,设立5个展销区80个展位;吸引全国近60家一线顶级出版商参展,展出25000余册图书;活动期间,发放价值120万元的惠民购书券,专门用于书博会购书和购文创产品;全市新华书店实行8折购书优惠政策;举办团购馆配会,组织烟台30家公共图书馆、驻烟各企事业单位、高校图书馆进行现场集中采购……宏大的规模、琳琅满目的书籍、亲民惠民的政策、贴心用心的服务,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可逛到“国字号”书博盛会,过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值得称赞的是,为迎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围绕“胶东红潮 书香烟台”和促进图书产业高质量发展,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策划推出七大主题活动,通过音乐诗会、阅读记忆展、“冰心读书节”、读烟台书、旅游打卡、名家讲座签售、广场音乐会等活动形式,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助力书博盛会,为市民百姓奉上饕餮文化大餐。

具体活动如下:

一场大型音乐诗会,在音乐中重温峥嵘岁月

7月15日晚19:30至21:00,“胶东红潮 书香烟台”烟台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音乐诗会将在烟台大剧院举行,以演唱、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胶东人民以红色文化为背景创作的诗歌、音乐等,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

一场阅读记忆展,在文墨中感知城市脉络

7月16日至19日,“一座城市与书的故事——烟台百年阅读记忆展”将在烟台市博物馆临时展厅举办,通过“冰心与烟台”“烟台人与烟台书”“胶东古籍”“文人墨客绘烟台”“儿童阅读体验区”五个主题板块,展出书画、古籍、文献、图书等特色展品,展现阅读的魅力,促进全民阅读,推动书香烟台建设。

一场读书节,发起千场阅读推广活动

7月至8月,推出“首届烟台冰心读书节”系列活动。策划推出“阅读伴我成长”系列活动、“冰心经典作品诵读会”“百名儿童阅读推广人点灯行动”,培训一百名优秀阅读推广人,开展一千场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书香氛围。组织开展“最美读书家庭”评选活动,邀请全国青少年作家来烟台采风、创作、研学。

一场文旅打卡,发现鲜美烟台新玩法

7月16日-18日,举行“跟着冰心游烟台”打卡活动 。精选冰心与烟台有关名篇佳作、优美段落,发布冰心曾在烟台生活、游玩过的标志性景点,打卡胶东革命纪念馆、烟台山(冰心纪念馆)、朝阳街(理想书店)、蓬莱阁、烟台古船博物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东炮台、养马岛等特色景点,发掘推荐旅游线路,吸引全国各地和本地市民到景点打卡,促进文旅融合。

一本烟台书,敲开城市文化的大门

7月至8月,举办“烟台人读烟台书”系列活动,主要分为推荐梳理烟台书、讲烟台、写烟台三部分内容。开展“烟台书”征集、进行“烟台书”(名家书)推荐与“烟台书”(地方文献)评选,以此推进“烟台书”大普查、大集成,形成一批广为流传的经典优质“烟台书”,汇编《烟台文化丛书》。梳理区市地方志、典籍,汇编成册,系统呈现地域文化。

“讲烟台”。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举办全市导游员讲解大赛,通过讲胶东红色革命、改革开放故事,培育打造“胶东红潮”烟台文化品牌;策划“烟台人讲烟台”活动,发动阅读推广人、青少年学生等群体,从不同角度讲烟台,抒发“我爱烟台”热忱。

“写烟台”。编写《文献里的烟台》,系统梳理文献典籍、期刊报纸等文献中的烟台故事,解读烟台文化。举办“写烟台”市民书法创作大赛”,评选优秀市民书法家,激发“我写烟台”热情。

六场名家讲座,感受知识与心灵的碰撞

7月16日至18日,还将为广大市民奉上六场“名家讲座暨签售会”。邀请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北京满学会会长、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阎崇年,与王月鹏、米吉卡等老、中、青三代烟台籍著名作家来烟举办讲座与签售会。

图片

同时,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颁奖及签售活动、何鑫生态学博士科普讲座《院士带你去探索2》、烟台作家吴殿彬《红苹果》新书发布会等活动,还将在新华书店精彩上演,让广大读者聆听名家讲座,为百姓奉上文化大餐。

图片

一台广场音乐会,赞扬“光荣与梦想”的故事

迎书博 听好乐!7月16日的晚上,一场关于“光荣与梦想”、声势浩大的音乐会,将在市文化中心广场拉开帷幕。烟台文华现代乐团作为年轻人为主体的乐团,充分发挥乐团特色,将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歌曲重新改编谱曲,以市民更乐于接受的方式将红歌唱给大家听,以此激发老百姓特别是年轻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