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感受“新八仙生活”的“仙城”之旅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

2021-07-27 17:18:3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沈啸 通讯员 赵垒 魏彪



摄像:刘镇豪

水母网7月27日讯 在鲜活的城市中生活、在仙境的故事里漫步,7月25日,由中国旅游报社、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专家媒体品鉴行活动第三站,开启“新八仙生活”的“仙城”之旅。

摄影:刘杰

蓬莱阁的主体建筑建于宋朝嘉祐六年(1061年),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享誉海内外。此行抵达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蓬莱阁,步行于千年古阁“飞花点翠,绿柳敷阴”的丹崖胜境中,在“仙阁凌空”的“神仙居所”,听导游讲述“八仙的故事”。海市、海滋、平流雾并称海上三大自然奇观,它们曾同时出现于蓬莱阁以北的海面上,仙山仙迹、蔚为壮观。

摄影:刘杰

5A级旅游景区“八仙过海”三面环海,形如宝葫芦横卧在大海之上。景区内外海水相连,点点渔帆与岸边景色相映成趣。在这里,感受到的是现代“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创新创业”,吃着老祖宗留下的饭,人们要留给后代什么?八仙坊、仙人桥、仙源楼、八仙壁、望瀛楼、八仙祠、会仙阁、颐心亭……文化的传承,不仅仅在于景,更在于脚踏实地、躬耕当下。

摄影:刘杰

远离喧嚣、悠然南山,聆听山海仙境中的钟磬之音,穿行绿树掩映的林间慢道,禅茶一味、暮鼓晨钟;禅韵庙宇、自然山林,走近南山大佛,拾级而上,景区风光尽收眼底。漫步其间,无论是禅寺的安谧雅静、还是民俗文化园的乡俗乡情,抑或是对上下五千年历史的记录传承,都能感受到草木葱茏间景区的悠然与祥和,还可以与千年野生紫藤花相约,探访山海仙境的紫藤幽谷,或聆听故事、或泼墨挥毫。

摄影:刘杰

禅语静舍主题酒店取义“一叶一菩提,一花一世界”,徽派建筑、禅意风格,或有一炷香火在一片绿叶之上,香烟袅袅;或有一朵花在水中随波逐流,一念悠然……在一个非常静谧的环境里修身养性、忘却烦嚣。(文/沈啸)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