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市文化馆创作的战疫歌曲登陆央广网!

2021-08-11 09:51: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旅宣)8月的烟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美丽的烟台再次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医护人员、各级文明单位、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热心市民积极捐助移动板房、防护面罩、防护服、口罩、矿泉水等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凝聚抗疫爱心洪流,完美诠释了烟台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爱心和温度。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烟台市文化馆的业务干部纷纷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用歌曲、书画、摄影等不同的艺术形式赞颂涌动在“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大爱,歌颂那些感人的事迹。

曲作者冷俊亭是今年刚当选的“烟台市最美退役军人”,转业到烟台市文化馆后创作的《十八岁参军到海防》《人民战士》《战友》等20余件音乐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他动情地说:“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残酷的战争,它不是一个人、一座城的战争,它是全国的战争,甚至是全世界的战争。在这种巨大的灾难面前,每个人都不是孤岛,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战士。”

词作者汤泓说:“当一种灾害降临,当一种考验来临,当一种威胁濒临,中华民族总有挺身而出的人,舍身成仁的人,大爱无疆的人,视死如归的人。在这场战役中,有太多的人和事令我们感动,党和国家、政府的迅速行动,医护人员的大爱无私,烟台老百姓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每个瞬间都值得尊敬!我们要把它们忠实地记录下来、传播开来,希望通过这首歌,让大家感受到战‘疫’背后的温暖和力量。”

虽然时下正值高温天气但是战“疫”的每一天,我们都会与病毒竞速,和时间赛跑有了烟台每个人的齐心协力我们定能战胜疫情!向守护这座城市的无数倾心付出的“逆行者”们致敬!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