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盛会烟台嘉年华 |烟台特色资源网络投票完美收官,将进入专家论证

2021-08-16 10:21: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旅宣)总投票数160.28万人次!烟台特色资源评选网络投票完美收官。在全市掀起一阵“挖掘烟台特色资源、讲好烟台故事”的话题热潮接下来烟台特色资源评选活动将进入专家评审环节请小伙伴们继续关注。

为进一步讲好烟台故事,传播烟台声音,提升城市形象,叫响烟台特色资源品牌,为2021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烟台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前期行业梳理的基础上,8月6日—8日,围绕名景、名典、名人、名吃、名品五大类特色资源,烟台启动了特色资源征集活动,共吸引30多万人线上围观,7000余人通过小程序推荐特色资源,共征集到烟台特色资源690项。

图片

经前期特色资源的征集整合,8月8日傍晚,烟台特色资源评选活动开启网络投票,接受大众评审,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助力挖掘烟台特色资源。截止到8月12日中午,总投票数达160.28万人次,在全市掀起一阵“挖掘烟台特色资源、讲好烟台故事”的话题热潮。

图片

名景

图片

名典

从投票情况来看,人气高的大都是家喻户晓的特色资源。从名景来看,龙口南山、长岛大黑山、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蓬莱阁、长岛九丈崖、万鸟岛、招远淘金小镇、南山公园、八仙过海、烟台山等居于前列。从名典来看,八仙过海传说故事位居榜首,“五日知登州,风范映千秋”、金奖白兰地、烟台领事馆、一鸣惊人典故、养马岛传说、徐福东渡传说等位居前列。

图片

名人

图片

名吃

图片

名品

从名人来看,苏东坡、戚继光、王懿荣、冰心、徐福等名人位居前列。从名吃来看,鲅鱼水饺、海鲜疙瘩汤、韭菜炒海肠、鱼锅片片、肉沫海参等位居前列。从名品来看,烟台苹果、烟台大樱桃、莱阳梨、龙口粉丝、鲁花花生油等位居前列。

图片

养马岛

图片

蓬莱阁

图片

长岛

在烟台读书的李同学表示,烟台可以游玩的景点和项目非常多,他非常喜欢养马岛、蓬莱阁、长岛列岛等景区,交通方便,市域内各个景点都能乘公交或者旅游专线到达,非常喜欢烟台这座舒适的城市。“烟台这座位于胶东半岛的滨海城市,拥有广阔的海域和令人心旷神怡的清新空气,同时也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引人入胜的自然风光以及新鲜美味的海鲜。”李同学介绍,此次烟台特色资源征集评选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烟台、喜欢烟台。

为了保证活动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挖掘最具“烟台范儿”的特色资源,在前期征集和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烟台将于近日开启特色资源专家论证座谈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协会研究院所专家、高校教授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入围的特色资源进行逐一论证,最终选出最具烟台特色的名优资源,评选出100项名景、100项名典轶事(50项典故+50项名人轶事)、100项名优小吃、100项特色产品。

同时,在烟台特色资源评选入选名单的基础上,结合烟台仙境元素,还将邀请专家评选出“八仙代言八鲜”,即水果八鲜、海味八鲜、美食八鲜、特产八鲜、饮品八鲜、技艺八鲜、演艺八鲜、故事八鲜。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