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星期五剧场丨京剧《八珍汤》扬善惩恶 弘扬孝道

2021-10-21 16:22: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旅宣)10月22日由烟台市京剧院与烟台芝罘京剧研究会联合演出的宣扬孝道、弘扬正气的传统京剧《八珍汤》即将在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精彩上演,1元线上抢票活动将在10月21日15:00正式开启,喜欢京剧的小伙伴们可以锁定啦!

图片

烟台是历史上最重要的京剧传承地之一,与北京、上海、天津、武汉并称中国五大京剧码头,京剧积淀深厚,在烟台能唱的会唱的戏迷票友遍布城乡,烟台芝罘京剧研究会便是民间票友组织中的佼佼者。烟台市京剧院充分发挥专业院团的资源优势与示范带动作用,与烟台芝罘京剧研究会结对帮扶,共同排演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

图片

《八珍汤》是吴江先生1985年以传统京剧“三进士”为故事基础,重新编写而成。讲述苦命老妇孙淑林因丈夫张文达进京赶考杳无音信,无力偿还当时向当地周、常两家借的路费,两个幼子遂被抢去折债。张文达多年不归,孙淑林离家寻夫,病困洛阳,被迫卖身,在常知府家中为奴。因没有做好一碗八珍汤,被常夫人责打,又因收了周通判送来的寿礼,惹怒常夫人,奉命去到周家退还。周夫人问明来历,才知她就是周通判和常知府的亲母。一番波折后,一家人终得团圆。

该剧剧情曲折动人,唱腔荡气回肠,表里不一的人物塑造,让剧情在幽默之中带着讽刺意味,被誉为老旦行当发展中当之无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剧目,也是一出劝人积德从善,恩恩相报的好戏,有着弘扬孝道文化和家庭传统美德的现实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指导老师

孙孝海、张丽

剧中人

徐金玲 饰演孙淑林(第一场)

白燕 饰演孙淑林(第二场)

魏景齐 饰演孙淑林(第三场)

吴晨 饰演孙淑林(第五场)(特邀)

任汶涓 饰演常夫人

牛佩侠 饰演周夫人

邹凯 饰演常天宝(特邀)

赖增海 饰演周子卿(特邀)

姜远叶 饰演春兰

谢德华 饰演秋菊

孙孝海 饰演张文达

庄建勇 饰演家院

郭洪林 饰演中军

乐队

司鼓:陈存祥(特邀)

操琴:徐 健 柳安明(特邀)

京二胡:张丽娜(特邀)

伴奏:芝罘京剧研究会全体乐队(1-4场)

烟台京剧院乐队(第五场)

演出详情

演出剧目:京剧《八珍汤》

演出时间:10月22日晚19:30

演出单位:烟台市京剧院、烟台芝罘京剧研究会

演出地点: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

大剧院售票咨询电话:0535-6605566、6608899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登陆烟台大剧院官网,均可参与1元线上抢票。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