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仙境话八仙丨线条勾勒中,这些奇思妙想的创意,邀你来共赏

2022-01-11 10:19: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图片

水母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旅宣)质感的线条,鲜明的色彩,萌萌的头像,幽默的语言,创意的设计,丰富的内涵……“八仙”文化视觉传达的这些“名场面”,邀你一起来欣赏。

拼创意,秀技艺

“八仙智能二维码”科技感十足

日前,一场关于奇思妙想的“八仙”文化创意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在烟台圆满落幕,活动征集到众多亮眼金点子,其中不乏丰富多样的视觉传达作品,为网友们带来了一场平面设计的头脑风暴。

“传播文化的方式有很多,但在科技时代,要与互联网相关相融,让人产生兴趣后,会带来几何级的传播效果。”作为北京中轴线申遗助力人,李志远带来的“八仙智能二维码”,充满设计感和科技感,受到网友们的喜爱。

图片

八仙智能二维码 作者李志远

李志远深爱中国传统文化,对八仙故事充满兴趣。在设计中,他将八位神仙所持的法器融入到手机二维码中,通过“非遗+科技”的深度融合,不仅增强了作品的传播张力,而且提高了作品的互动性。

通过美好的图画意境传播传统文化,是李志远的初心,“二维码是一个传播窗口,八仙文化相关的动态信息都可以放入其中。”对于如何传播八仙文化,李志远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他说除了吸引市民“扫一扫”,分享传播八仙文化之外,还可将二维码图案做成拼图活动,邀请社会各界朋友参与拼图,申请吉尼斯记录,扩大影响力,实现文旅宣传的倍增。

展示家乡文化

“八仙文化平面海报”风趣幽默

“葫芦里不止有药,还有仙气”“哲学大师 ,万事回头看”“仙板神鸣,万籁无声”……不同于“八仙智能二维码”的科技感,邵先生创作的一组“八仙文化平面海报”则风趣幽默,别具一格。

图片

“八仙人物,性格不同,各有特色,如果传统地讲述,恐怕市民也不感兴趣。”邵先生说,在设计上,以“暗八仙”为主,对图形进行萌化处理,同时,搭配生动活泼、凝练概括的语言,就感觉有趣多了,更能吸引年轻人的关注。“作为烟台人,也是希望通过平面设计,更好地传播家乡文化。”

图片

从征集到的视觉传达“金点子”来看,可谓丰富多样,创意满满。有时尚科技的潮流元素,有多种非遗文化的巧妙叠加融合,有简洁凝练但寓意深刻的八仙LOGO,有可爱萌萌的八仙文化吉祥物,有丰富多样的海报设计图……围绕“八仙传说”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各地的网友们脑洞大开,妙笔生花,在线条勾勒与色彩渲染中,在图形设计与语言雕琢中,绘出了一幅美好的烟台仙境图。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