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端午小团圆:“烟台人游烟台”启程 一路撒播“文明花”

2022-06-04 18:2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6月4日讯(通讯员 旅宣)“端午佳节小团圆、海阔天空深呼吸”,6月3日,烟台国旅“烟台人游长岛”首发团启程,一路欢声笑语,“疫情常态化下,每一次旅行都值得珍惜”,参加长岛徒步旅行团成员们的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活动是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提振文旅消费的重要抓手,从激活本地游入手,鼓励文旅从业者创新产品、更新业态,延伸文旅产业发展链条,营造充满文化活力、市场动能的消费氛围。

烟台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军介绍,“‘烟台人游长岛’首发团是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前,长岛来烟台举办营销活动的现场开始策划,我们先后两次前往长岛实地踩线、拍摄制作宣传短视频,在原有的长岛常规线路中加入了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展览馆、海岛健康徒步、制作贝壳画等内容,设计了康养徒步和奇趣亲子两大系列产品,首发两个团招募限额各30人,从目前市场回馈来看,效果不错;我们也将通过游客切身体验,不断改进线路产品,希望能将活动持续下去,以期撬动受到疫情重击的旅游市场,为旅行社回暖之路增添信心。”

长岛区工委宣传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蒋丽燕表示,今年3月开始,长岛推出“月月休闲汇”活动,就是基于疫情常态化下旅游消费“就地休假、就近旅游、就时消费”的特征,抓住假期、周末等时间节点,做好长岛高品质产品供给,打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高潮、四季成体系”的旅游产品,响应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号召,积极策划“烟台人游长岛”活动,并通过“月月休闲汇”的引领和带动,让更多的企业、居民和游客参与进来,让长岛旅游能够尽快地“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

在旅行团首发当日,烟台文旅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发传单、提倡议、做引导,共建文明游海岛的绿色出行环境,提醒游客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配合测温验码等,成为此次团队集体行动中的一抹靓丽风景。与此同时,烟台文旅志愿者们还走进市区星级旅游饭店,通过现场提醒、互动小游戏、随手拍等方式,引导就餐人员配合防疫措施,倡导“光盘行动”“绿色餐桌”和“俭以养德”。

“烟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各行各业‘积跬步至千里’,烟台文明旅游志愿者们在端午小长假放弃休息时间,结合烟台疫情防控需求,随团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烟台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介绍,烟台文明旅游志愿者以行业从业者为基石,从本职岗位做起、从一点一滴细节行动,带动行业新风正气,在旅途中撒播“文明花”。本次活动的文明旅游志愿者中,又有两名新加入的长岛民宿经营者,行业先行、社会联动,文明花开、常伴旅途。

长岛徒步旅行团团员李黎表示:“出游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旅行带来的精神愉悦,行走带来的身心舒畅,以及对世界的向往心和好奇心,却是我们生活的不可或缺。疫情按下了很多个‘暂停键’,我们更需要通过‘拥抱自然、畅享海岛’来为身心‘充电’。”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