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文明旅游志愿者走进2022首届烟台非遗文化生活节

2022-10-01 20:54: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倡导文明 守护“鲜美”

烟台文明旅游志愿者走进2022首届烟台非遗文化生活节

水母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旅宣)2022首届烟台非遗文化周在朝阳街历史文化街区启幕,烟台文明旅游志愿者们也走进活动现场,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守护‘鲜美’”。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游客玩起了“垃圾分类”的游戏,只需要将写有垃圾名称的卡片投到相对应的垃圾桶内即可获得小礼品。参与活动的李晓磊说:“一直以为旧玩偶是其他垃圾,但是刚刚志愿者也给我解释了玩偶可以回收再生为纺线或者棉纱等织物原料,给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志愿者 说:“垃圾分类和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也是提前做好了功课,在给游客普及知识的同时,我也受益良多。”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后的签名墙不仅承载着现场工作人员和游客的文明承诺,还成为游客的打卡地,大家不仅踊跃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其中不少人还在镜头前留下文明承诺的美好瞬间。游客孙慧英写下自己的名字后说:“旅游景区是公共场所,只有大家都做到文明旅游,才能把景区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

在志愿者服务台前,“有奖问答”的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参与游戏的李振青说:“其实这个游戏获得小礼品不是主要的,最重要的是告诉我们一些文明旅游的常识,尤其对于孩子来说,寓教于乐的这个方式很新颖。”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游客发放了文明旅游的宣传折页,提醒没有佩戴口罩的游客戴好口罩,耐心宣导文明旅游行为公约的重要性,让文明旅游的倡导入心入行,共建共享烟台旅游的“鲜美”品质。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