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就在我们身边,烟台又一处网红打卡新地标免费开放!

2023-02-09 17:37:30

来源:水母网  



图片

水母网2月9日讯(通讯员 旅宣)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最近火出圈的山东手造烟台综合展示中心,这家新开的展馆不仅有超强的艺术感和文化气息,好拍又好逛,还免费对公众开放,是名副其实的烟台网红打卡地和城市宣传新地标!

图片

图片

山东手造烟台综合展示中心位于芝罘区市中心,是由百年文保单位——协增昌绸缎百货店旧址改造修建,93岁的烟台籍著名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民间美术系创始人、曾获“中国非遗年度人物”称号的杨先让老先生为场馆题写了馆名。

图片

中心秉持“传统与现代链接”“非遗与手造融合”“守正与创新并蓄”理念,共分“物华锦绣 多彩非遗”“天工巧夺 匠心手造”“神州华光 百年传承”“神与物游 美在民间”四大版块,展品涵盖织造印染类、美术绘制类、雕刻工艺类、编织扎制类、文化创意类等9大类别,1000余件实物展品。内设功能齐全的临展厅和手造项目陈列厅,同时设有手造市集、研学教室、非遗工坊、文创商店、互动体验、直播带货、沉浸式剧场等功能设施。

图片

图片

在这里不仅能够欣赏到琳琅满目的烟台手造特色商品,还可以将心仪的非遗文创买回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示中心一共有三层,每一层都有自己的特色。不仅可以拍出各种风格的时尚大片,还能体验到科技与手工艺相结合的互动项目,新奇感满满~

图片

图片

一楼临展厅正在展出的是“手造之美·胶东窗花剪纸艺术展”,可以看到巧夺天工的胶东民间剪纸️,展厅最中间是一个镂空的剪纸窗帘,有光的时候能在地上投影,很有艺术感~临展厅将每两个月更新一次展览。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楼包含数字互动体验专区和手造产品展区,在拍照之余还可以感受手造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悠久历史。

图片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