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2021烟台文旅开放日成功举办!

2021-11-22 16:40: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旅宣)11月20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走进文博场馆 惠享美好生活”2021烟台文旅开放日活动,推出“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行”“探秘烟台山博物馆群”两条参观体验线路,市直文博场馆同步举办30项精彩活动,通过发放文旅需求征集问卷、“馆长面对面接访”等方式,了解市民文旅需求、倾听意见建议、现场解答问题。过足瘾!镇馆之宝首次集体“亮相”。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旅开放日,走进烟博看国宝

“这是馆内十大镇馆之宝之一景德镇窑青花缠枝莲纹玉壶春瓶,玉壶春瓶最早出现于宋代,是装酒的实用器,后来逐渐演变成了观赏性陈设瓷。”上午九点,参加文旅开放日活动的首批市民跟随讲解员,走进了“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行”线路首站——烟台市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的首次集体特展,许麟庐、齐白石等40名中国书画大师经典之作的《长相见——许麟庐和他的师友们》展览,让不少市民过足了传统文化“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珍贵文物亮相,零距离与观众面对面展出

“上个周我在网上报了名,看了线路的整体介绍,感觉参观的地点很丰富,所以带着孩子来开开眼界。”家住莱山区的市民张鑫说到,孩子最喜欢的作品是齐白石先生的《咸鸭蛋》,对二年级的孩子来说,更适合用这种直观的方式了解传统文化。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我市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今天举办文旅开放日,推出两条参观体验线路,就是想让广大市民更多了解文化遗产保护、公共文化活动组织、精品剧目演出“幕后”的故事,让文化场馆成为大家的“精神客厅”“心灵牧场”。

图片

图片

市民走进烟台市非遗文化馆

图片

图片

市民走进烟台大剧院

图片

市民走进烟台市京剧院

走进市非遗文化馆欣赏传统民乐合奏,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制作剪纸;走进烟台大剧院探索台前幕后的故事;走进市京剧院欣赏京剧《戚继光》,市民边听讲解、边提问题,实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地气!艺术套餐“一站式”放送。

图片

图片

参观烟台美术博物馆

“这幅作品的现代感比较强,表达手法上比较偏西方。”在“探秘烟台山博物馆群”线路的首站烟台美术博物馆,来自开发区的王先生正在和两位朋友对作品《上树的病人》展开讨论。王先生表示,他和朋友经常看一些展览,这次的作品不仅内容丰富,而且表现手法也很有特色。

图片

图片

画家为市民介绍“约翰•莫尔绘画奖”展览

“烟台美术博物馆作为2021年‘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10周年巡回展’的收官站,共展出了87件作品。”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介绍,本次文旅开放日,市美术馆精心设置了“约翰•莫尔绘画奖”艺术导览,请专职画家为市民进行展览介绍,同时还推出了《如何欣赏当代艺术》公益讲座,让参与者近距离感受美术馆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民参观烟台山博物馆群

今年以来,市文旅部门整合烟台山周边资源,精心打造了由10个特色场馆组成的烟台山博物馆群,成为展示烟台历史、文化、艺术的重要集聚区,也成为游客、市民的必到“打卡地”。广大市民除了参观“离大海最近的美术馆”之外,还可以在孙日晓艺术馆感受本土艺术家的人文情怀;在冰心纪念馆重温冰心的百年往事;在京剧艺术馆倾听声韵故事;在胶东革命纪念馆感受红色历史故事。通过艺术作品的讲解与导览,市民在了解作品内涵后,更加深刻感受烟台地域文化的魅力。

图片

烟台市博物馆“馆长面对面接访”活动

图片

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面对面接访”活动

“您希望市直公共文化场馆举办什么活动?”此次文旅开放日,在各大文博场馆入口处,不少市民通过“2021烟台文旅开放日文旅需求征集问卷”填写自己对文旅活动的建议与期望。除此之外,馆内特别设置“馆长面对面接访”活动,各市直文博场馆馆长通过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意见需求,解答群众问题。

图片

图片

市民填写文旅需求征集问卷

“现在不少市民都很关注文化艺术,在交流中也可以感受到市民对文化艺术的发展有很多好的建议和想法。”烟台市文化馆馆长解维力说,希望通过与市民面对面对话的方式,敞开交流渠道,倾听群众的建议,加快文化艺术服务改进提升,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文化艺术的需求。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