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毓璜顶庙会吉鼠征名活动截止 百名市民参与

2020-01-02 11:21: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郝俊杰 记者 吴巧龄



水母网1月2日讯(通讯员 郝俊杰 记者 吴巧龄)毓璜顶庙会为吉鼠征名活动已经截止,共有上百名市民参与活动为吉鼠起名儿,有人说叫“富庶,取福鼠的同音。同时寓意烟台是个物产丰富人口众多的好地方。富是富裕,庶是百姓,也祝福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还有人说“鼠福,谐音舒服,鼠年里希望大家都能舒舒服服的生活,同时,希望鼠年带来满满福气,带着满载的福气舒舒服服过大年!”;还有人说“叫五彩鼠,和今年庙会主题相对应,五彩非遗,鼠年大吉!”至于吉鼠到底叫什么名字,需要靠市民投票和专家意见相结合才能最终决定。

吉鼠原稿是国家级非遗项目烟台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梁巧艳设计的剪纸稿,符号纹样提取来源于胶东民间传统剪纸,阴阳结合的表现形式,多层立体晕染、由“锯齿纹、月牙纹、太阳纹、云纹、柳叶纹、朵花纹”等吉祥纹样组合而成。其中有代表“福禄”的八仙葫芦、“丰收和富足”寓意的葡萄、吉祥富贵之牡丹花、祥云瑞彩相互辉映,立体通透,视觉冲击力强。

全国雕塑资格证书芝罘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李春光、胶东泥彩塑传承人陈玉录及山东青岛理工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系新生派代表赵鲁共同在吉鼠原稿上加以完善,将烟台剪纸与泥彩塑完美融合,实现了“跨界+融合+创新+再生”,加上光影效果,夜间宜可呈现色彩斑斓的灯光效果。

现在征名活动已经截止,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毓璜顶公园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活动,投票时间截止到2020年1月3日,名字要求结合吉鼠形象、寓意进行,活动设置多个奖项。

庙会期间三个吉鼠吉祥物将被陈列在毓璜顶公园不同位置,届时市民可以与吉鼠们拍照留念,沾沾福气,鼠年顺利。2020年毓璜顶庙会时间举行时间为2020年1月29日至2月3日,农历正月初五至初十,为期六天时间。每天活动时间为:7:00--17:00,其中演出活动集中时间为:9:30-11:30,13:30-15:30,18:00闭园。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