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美食
“东宇海参杯”“春之味·胶东情”烟台市首届春季美食节圆满落幕

2024-03-28 09:11: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慧辉



水母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慧辉)  3月26日,“东宇海参杯”“春之味·胶东情”烟台市首届春季美食节圆满落幕。“东宇海参杯”2024 春季厨艺争霸赛,“春到胶东”美食交流展 ,“春之味·胶东情 ”美食节交流晚宴,餐饮供应链展销等板块充分展示了烟台鲁菜之美。

来自各餐饮企业的优秀餐饮大师荟萃一堂,带着众多创新菜品与全新思维,借此平台进行交流切磋,一同提高专业水平,树立行业标杆、领航行业发展!同时,特邀著名国宴大师、全国技术能手、钓鱼台国宾馆原行政总厨、法国“蓝带协会”、“法国厨皇会”会员郝保力莅临指导,共同打造了一场可吃、可玩、可逛、可购、可赏的精彩美食节!

打“美食展览+厨艺比拼”组合拳:匠心精神铸就美食艺术

烟火人间,风味长存。为打造一批“尖刀厨匠队伍”,烟台餐饮行业一直以厨政队伍建设为核心。此次厨艺争霸赛共招募到来自各酒店的120名员工参与。众多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观展,并对菜品进行点评颁奖。

荠菜海参翡翠羹、春景荷塘鱼跃、春笋红烧肉、鲜虾野菜烫面包、养生全家福……当日,“春到胶东”美食交流展同步进行,大师们匠心独运,通过春季创新菜品、特色菜、养生饮品等,推介时令蔬菜、时令海鲜、面点等,用创新百味点缀餐桌,用匠心精神铸就美食艺术,现场评定了春季美食特金奖。

餐饮供应链展销现场,邀请到了国内各大餐饮供应商。百纳食品有限公司带着众多好品亮相现场,上过央视节目的百纳溢福多大饽饽、大对虾头酱,适合走亲访友的百纳溢福多月饼礼盒以及粽子礼盒,吸引不少观展人的眼球。现场还有不少海产品企业前来展销,东宇海珍品带来了刺多个大的海参,齐畅冷链食品,威海金佰特厨具,独鲅一方的鲅鱼饺子,热情地为观展人介绍……通过春季时令海鲜、时蔬展销体验区、预制菜展销体验区、酒水、餐具、物流等供应链展销,为餐饮企业提供了发展新思路,为市场消费增添新活力!

著名国宴大师惊喜亮相:国宴魅力征服全场

博采众长、兼收并蓄的国宴菜,曾征服过天南海北、国内外贵客的挑剔味蕾。为让大家略国宴文化魅力,现场特邀著名国宴大师、全国技术能手、钓鱼台国宾馆原行政总厨郝保力大师带来国宴文化及菜品培训,帮助餐饮从业者了解行业新趋势,提升专业技能。

郝保力大师从业四十余年,担任钓鱼台国宾馆行政总厨二十多年,不仅在中式烹调领域有很高的造诣,也广泛涉猎世界各地菜肴,博采众长、融会贯通、此次国宴文化及菜品培训可谓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国宴经典菜狮子头一般采取六分肥、四分瘦的五花肉,切成正方形的筷子钉,之后在砧板上拿刀斩一下,但是不要斩碎,这样操作的时候就很容易粘性、使它不散,增加一些丰富口感……”郝大师制作过程中耐心讲解注意事项,一道狮子头咸鲜嫩滑的风味吊足了所有人胃口;而清爽简约、“似斋非斋”的吊清汤,也让现场宾客大开眼界;酸滑爽口、品相不俗的国宴乌鱼蛋汤,作为郝大师的拿手绝活,更是俘获了现场所有宾客的心。

擦亮鲁菜品牌:赋能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既有群英荟萃的厨艺展示,又有“鲜”、“创”、“传”为特色的美食交流,作为集中宣传展示胶东美食文化、特色餐饮品牌的重要窗口,无疑是一场提振消费信心、打响消费品牌、释放消费潜力的“美食嘉年华”。

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烟台百纳餐饮集团董事长王洪海介绍道:“如今正是好食材上市的季节,渤海湾有很多好的食材,借此,动员我们主干餐饮企业参与这次美食节活动,推出一些创新的食材,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琳琅满目的全新消费体验。”

芝罘区商务局局长盛世杰表示:“2024年,我们将积极发挥部门职能,多措并举支持餐饮企业深入挖掘地方特色菜肴内涵,打造芝罘美食名片和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为烟台万亿城市贡献芝罘餐饮力量。”

  烟台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张征云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餐饮产业绿色发展,大力发挥烟台在食材原料、人才培养、文化底蕴等方面的优势,深化中国鲁菜之都品牌建设,推动餐饮产业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强力赋能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葛娜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