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夜经济”点亮滇池湖畔

2020-01-06 14:16:3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曾维



参与夜跑、逛夜市、品美食,新年伊始,云南昆明滇池湖畔洋溢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当地通过一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点亮“夜经济”,不断丰富市民生活。

晚上7点30分,海埂公园内热闹非凡。参加新年夜跑的“跑友”们已整装待发、夜市摊里彩灯闪烁、舞台前近百名观众一边观看“变脸”一边掏出手机拍照……

“在网上看到这边有活动,很期待,所以过来看看。”来自成都的游客赵伟说,这是他第一次来昆明,而海埂公园是自己此次昆明之旅的“必打卡地”。

除娱乐和文化体验外,美食也是滇池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海埂公园夜明珠集市里,傣味舂鸡脚、豌豆粉、火锅串串……夜市两旁店铺一家挨着一家,各色美食摊位有序排开。

小吃店主徐瑾和丈夫在摊位前忙着招呼来往的游客。“今晚开门2小时已经卖出去30多份了。”徐瑾告诉记者,自“落户”集市一个月以来,已累计盈利6000多元。

“海埂作为旅游打卡胜地,除白天的‘观鸥’经济外,打造其独有的‘夜间模式’也十分重要。”据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海埂游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伟介绍,除夜市外,海埂公园也相继推出户外烧烤、房车露营、星空帐篷等项目,进一步丰富游客夜间游览的需要。

数据显示,海埂夜明珠集市自2019年11月启动来,已有近80家商户入驻,日均游客接待量近4万,高峰期单日创造收益近万元。

“夜经济”体现了夜间城市安全和群众消费力依然旺盛。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庆雷教授说,拉动消费增长是发展“夜经济”的关键,云南应积极探索更多适合本土特色的夜间经济新亮点。

葛娜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