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宣扬正能量 烟台先模人物可免费逛毓璜顶庙会

2020-01-14 14:24: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郝俊杰



水母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郝俊杰 记者 吴巧龄)毓璜顶庙会自古以来就是烟台老百姓自己的庙会,是一个充满爱与公益的庙会,每届庙会都有公益性举措,鼠年庙会更是将公益性与正能量相结合,推出:烟台先模人物免费逛庙会活动。不仅如此,为弘扬传统美德毓璜顶庙会还在公园设置先模人物剪纸长廊,将烟台19名先模人物事迹以剪纸形式展现出来,每位先模人物都根据他们的事迹搭配有不同的剪纸纹样突出先模精神。

先模之风蔚领全市,模范人物带头表率,能量之光闪耀港城。国家级非遗项目烟台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梁巧艳根据2019年烟台先模人物事迹进行剪纸创作,创作出毓璜顶庙会先模人物剪纸长廊,梁巧艳告诉记者:“每位人物的设计都很费脑子,不同人物搭配不同剪纸纹样,比如说挺身救人孙纯国就结合他的事迹设计了海边、浪花等剪纸元素,将他的事迹突出出来。”所有人物均采用阴阳结合剪纸方式进行呈现,“加上咱们过年讲究团圆,所以整体剪纸图样就采用了圆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我们毓璜顶庙会上特别设立了先模人物剪纸橱窗专栏,向全市人民大力宣扬正能量,让美德之花开遍每个角落。”毓璜顶庙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9名先模人物可以凭有效证件在2020年1月16 日上午,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毓璜顶公园办公室领取入场券,免费逛庙会。所有市民游客均可以在庙会期间到公园参观先模人物剪纸长廊,感受剪纸魅力的同时,学习先模精神,吸收正能量。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