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毓璜顶庙会安全演练完毕 摊位经营人员首次参与

2020-01-17 14:11: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郝俊杰



水母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郝俊杰 记者 吴巧龄)为提高庙会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保障庙会期间消防安全,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毓璜顶公园16日下午开展了一次模拟消防实地安全演练,消防演练首次增加摊位经营人员,演练人员反应迅速,消防沙十三秒钟准确到位。

下午两点钟毓璜顶公园全体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及摊位经营人员共70余人,按照演练预案在毓璜顶公园庙前广场紧急集合,召开消防安全演练动员会。“2020年毓璜顶庙会马上就要开始,保障安全很重要,今天咱们针对消防安全开展一次专门的实地演练。”

假设在庙前广场有一个起火点,所有工作人员分为4个小组:现场指挥小组、灭火组、疏散组和通讯组,灭火组分为水带灭火、灭火器灭火和消防沙灭火。明确各自的职责之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消防队员兵分两路,安全警报响起后,灭火组工作人员准确跑向自己的位置,取灭火器,铲消防沙,负责水带的工作人员也立即接起水带。同时,负责疏散的工作人员也动了起来,打开庙宇的各种通道,“请所有游客不要惊慌,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朝出口疏散。”应急广播也随时响起。

“起火”后13秒钟,消防沙已经到位,53秒后,手持灭火器的工作人员也到达起火点,一分二十秒,消防水带也接通,水流喷出,此时游客已经疏散完毕。

“火情”得到控制之后,为让工作人员更加熟练地操作消防器材,公园安全员又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水带的具体用法,让大家都实地操作了一遍。“今年的庙会一定要保证安全,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一定要让老百姓放心的来逛庙会,安全的回家去。”

此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为了庙会期间安全经营,公园特别铺设一条摊位专用电缆,并首次将摊位经营人员纳入消防演练队伍,提高经营人员消防应急能力。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