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02-03 10:18:2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3日讯(通讯员 孙成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多项工作推进运行机制,分兵把口对经营场所进行督导巡查,组建成立了34名队员的“党员先锋队”,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社区群众中闪闪发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党员先锋队支援基层防疫

2月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首批100名先锋队员受命出征。仪式结束后,支队立即安排一名副支队长带队,率领10名党员分成三组奔赴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南洪街、黄山南、德馨社区,协助开展体温监测、咨询服务、信息录入、居民访问、路口把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两日来,支队10名先锋队员坚守岗位,累计录入居民信息1202例,登记外来车辆12辆、外来人员38人,未发现有发热、疑似传染等异常情况,为基层防疫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建章立制、多路巡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为全面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系列部署,支队建立实施了疫情防控通报、假日安全生产报告、旅游团队报告、督导巡查4项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迅速落实到位。以网络、微信工作平台为载体,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报告当日疫情巡查、安全检查、投诉咨询以及已返程、未返程旅游团队人员情况,对网吧、娱乐场所、影视院、图书馆、旅行社等各类经营单位、场所进行巡查。1月24日至2月2日,共组织31个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93人次,抽查各类文化旅游场所292家,确保关停到位,保障假日市场安全。

强化服务、及时处置,快速有效化解旅游纠纷

疫情发生后,因旅游合同解除引发的旅游纠纷数量急剧增加,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及时向社会公开2部投诉电话,畅通微信、短信、网络等投诉受理渠道,安排专门人员24小时人工值守,第一时间接听投诉电话,耐心解答,细致处理,最大程度满足游客合理化诉求。1月23日至2月2日,累计受处理各类旅游维权咨询、投诉235起。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