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疫情面前,百纳最美“逆行者”——百纳瑞汀酒店篇

2020-02-10 10:10:04

来源:百纳餐饮   刘慧辉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红红火火的节日市场变得冷清,这种冷清,压得餐饮人有些透不过气来。是一蹶不振还是“逆行”而为?在疫情面前,百纳公司旗下各店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的实际行动填写了完整答案。

      首先,请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走进百纳瑞汀酒店。

春节市场的遇冷,直接冲击便是储存原材料的处理问题。面对这种情况,百纳瑞汀酒店马上行动起来。初二晚上,财务加班加点明确种类、数量及售卖价格,仅一晚上内部员工蔬菜预订,近5000元。同时从营销策略上蔬菜搭配四季自助火锅蘸料进行售卖,从初三开始在岗干部冒着寒风带队练摊儿、微信销售、定点推销,将绝大部分春节期间库存原材料进行平价销售,蔬菜售罄。对于海鲜等高档原材料,采用改刀初加工一对一外卖服务形式售卖,仅2月3日一天销售5000元。

关注员工状态,做好生活保障。疫情期间停止营业,酒店合理调配在岗人员数量,对在家的员工,酒店通知不聚餐、不出门,同时对不能回家的外地员工,酒店统一安排宿舍。在做好日常消毒卫生防疫工作的同时,员工餐上在保证菜品质量的同时采取多次少炒,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同时,每天为在岗员工及到店客人熬制提供增强免疫力的中药汤剂;在防控物资供应全面紧张的时刻,李晏慧经理积极挖掘采购渠道,购买医用酒精、口罩等防控物资,同时不断与医疗器械渠道沟通,在防控物资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再次购买200个口罩和50副手套,保障了酒店各部门的使用。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面前,百纳瑞汀酒店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工作。大年初一,百纳瑞汀在接到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初三返岗的消息后,酒店马上在工作群下达任务,要求所有营销人员第一时间与政府、办事处一对一对接联系,同步制定30、40和50元的工作套餐。初三一天,由百纳瑞汀提供的工作餐近200份。疫情期间,坚持在岗做好后勤保障的餐饮单位——百纳餐饮,就这样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中传开了,后期的银行、证券公司值班人员的工作餐纷纷预订。同时,百纳瑞汀酒店、百纳千禧会酒店在春节前疫情之前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免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发放200份爱心午餐,连日来为所在辖区办事处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爱心午餐,助力一线抗疫工作。

1月30日,百纳瑞汀酒店临时接手某单位食堂外卖盒饭业务,在岗人员不足的情况下,酒店综合部调度各部门通力合作每天1小时发动全员打包盒饭170份。在对方提出要求酒店到企业职工餐厅制作后,四季江南餐厅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查看实地情况,第二天早晨6点多各岗人员毫无怨言的早早来到酒店将所有物资运到幸福,因是大锅炒菜,配送中心行政总厨石成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有丰富食堂炒菜经验的厨师长宁伟及员工一名协助酒店,使得截止2月3日为期5天的接待圆满完成。截止至2月5日,瑞汀酒店外卖盒饭创收7.5万,制作盒饭2500份。

随着疫情的发展,假期不断延长,也不断给大家造成心理恐慌,但百纳瑞汀酒店的干部没有等、没有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瑞汀酒店调整经营思路,加强微信活动宣传。运营中心推出系列宣传活动,增加浏览量,烤鸭送餐、外卖打包、千禧会线上咨询等,带动酒店整体运营;同时,在客情持续下降,网上订单多个取消的情况下,餐饮部及时调整营业状态,并将为客人提供的自助餐改为套餐模式,提前沟通住房客人,做好送房间,减少浪费提高劳效。

外卖服务上,一方面与美团外卖联系,做放心外卖。设立专门外卖区域,酒店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外卖送餐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消毒并跟进每人必须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同时,外卖餐食用保温袋包装后进行加层密封封装,以确保食品安全。

针对市民久居在家,想享受美食的需求,百纳瑞汀酒店开展烤鸭线上预定服务,并搭配其他美食。从初二到初七每天预定约二三十只烤鸭,在烤鸭的配送上 3公里之内,由各在岗员工免费无接触配送上门,或者灵活采用美团外卖形式送到门。

生产停止,但思想不能停止,尤其是干部的凝聚力。面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百纳瑞汀酒店采取线上办公、网上会议形式,每天上午9:00~10:00,线上会议办公一小时。群内签到、课题讨论、积极发言,会后,由综合部对建议和问题进行汇总,各个部门再思考并落实执行措施,如有其他问题第二天的线上一小时会议可以相互解决。目前课题主要针对疫情期间酒店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卫生消毒安全防护工作、用工和劳动效率方面工作同时就疫情结束后马上到来的四季自助八周年活动等。

百纳最美逆行者,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姿态与你我共同守护,疫情终将被击败,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刻。                                  

这个年,因为有你们,过得更安心!




葛娜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