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抗“疫”中的烟台文旅人:脱下孝服换战袍 军人本色慰父灵

2020-02-13 15:00:1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水母网2月13日讯(记者 吴巧龄)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大地骤然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干部职工迅速到位、同心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旅力量,系统内涌现出一批舍小家、顾大家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文旅赞歌。

“为防控疫情,明天起全体返岗上班”,大年初二,接到返岗通知的张金珂(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纪委书记)刚给去世的父亲烧完“头七”,便立刻脱下孝服,驱车返烟。

父亲走的太急,没留下任何遗言,但常年叮嘱的“军人就要服从命令”却深深刻在心里。返烟5个多小时的路程,父亲的叮嘱充盈满怀。

“军人要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这是2000年入伍军校,父亲送行时的叮嘱;“党员就要时刻冲锋在前”,这是2002年入党时父亲的叮嘱;“到了地方,军装可以脱,但军魂不能丢”,这是2018年退伍转业时父亲的叮嘱。

疫情就是命令,张金珂将失去父亲的悲痛搁在心中迅速返岗,化父亲常年的叮嘱为投身疫情防控的动力。自1月27日(正月初三)返岗以来,他充分发扬党员冲在前、做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品质,积极报名市直文旅系统“党员先锋队”,“我将把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出征仪式上他作为队员代表庄严宣誓,激昂的话语表达着必胜信念,更折射出党员的光辉。

参加疫情防控先锋队以来,张金珂顶风冒雪、不惧寒冷,连续8天在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站岗值守,累计排查人员200余名,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风采,以无言大爱告慰父亲亡灵。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