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抗“疫”中的烟台文旅人:风雪矗立映初心 坚守岗位弃团圆

2020-02-13 14:59:5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水母网2月13日讯(记者 吴巧龄)2月4日,立春,一场“倒春寒”的风雪突如其来,烟台最低温度零下7度。风雪寒冷中,路上原本不多的行人更加稀少,但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先锋队”队员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虽然天气冷、行人少,但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我必须在岗值守、确保安全”,这是先锋队四组组长烟台市吕剧院王德波的决心,脚冻麻了,使劲跺跺;手冻僵了,使劲搓搓,风雪见证着党员初心。

“在元宵节这样团圆的日子里决不能出一点意外,牺牲小我为了大家的平安还是值得的”,市吕剧院李善武、张秀智元宵节期间依然坚守西炮台社区,扎实做好外来车辆检查及人员排查,与西炮台社区群众们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竣形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主动请缨,全体党员踊跃报名,成立共计214人的“党员先锋队”。其中精心挑选的首批100名觉悟高、作风硬、勇挑重担的党员同志,分成33个小分队,于当天分赴芝罘区3个街道11个社区开展居民信息采集录入、入户走访、重点区域管控、疫情防控氛围营造等工作。至任务结束,共采集、录入居民信息1880户;在相关社区出入口设立检查点,登记排查外来车辆663辆、外来人员1600人;走访住户、商户、租户344户;排查小棚212间;发放宣传资料2161份。

党员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的过硬作风得到街道社区的一致赞扬,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特意写来感谢信,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对芝罘区防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如今,这支队伍又响应号召,投身到“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榜样感召世人,模范凝聚力量。以上只是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点点滴滴,却折射出烟台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坚定信心和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各行各业同心协力,必将汇聚成一股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