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昆嵛山:舍小家为大家,“奶爸”坚守战“疫”一线

2020-02-21 10:02: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爱水



水母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于爱水)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防控最前线中,彰显在取得防控成效上。在昆嵛山保护区启动公安、交通、卫健三部门联合24小时上路排查疫情工作后,区文化和旅游局刘全奎“临危授命”,担负起了交通联防组的总调度工作。他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为大我,坚守岗位,忘我付出,带领大家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夯实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筑牢了人民放心的战“疫”阵地。

交通联防组的队员们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病毒看不见摸不着,需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因此责任心非常重要。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这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刘全奎迎难而上、没有退缩,始终发扬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工作中,刘全奎既要协调在省道S303烟威交界处钓鱼石村路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落实联防队员们的饮食、休息、防护等后勤保障工作,安排部署卡点的各项工作任务;又要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传达上级最新指示,保证信息的畅通与落实;同时还要在检查站执勤,8小时一轮岗,顶风冒雨,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分类排查登记,守护好昆嵛山保护区的“东大门”。

  卡点任务重且人员有限,队员们按照24小时轮班,但从上岗以来,刘全奎就没有离开过疫控卡点。卡点条件有限,他尽全力为联防队员们解决好吃、住、行和取暖等生活物资,尤其是防护物资,解决队员们的后顾之忧。担任交通联防组的总调度以来,刘全奎已经在卡点站上连轴转半个多月了,他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真正做到了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别的你不用管,这个时候你就把工作做好就行了,孩子交给我们”,为了让刘全奎安心上岗,年迈的父母“主动请缨”当大后方;“家里都交给我,你放心去,记住,注意安全就行”,妻子心里充满了担心,但依然默默地为他收拾好行囊;“爸爸,你就是奥德曼,你什么时候打完‘怪兽’,就能回来陪我玩了”,在5岁的儿子心里,刘全奎就是与“怪兽”战斗的英雄……每次与家里微信视频时,听着妻儿和父母熟悉的声音,看着他们满是期待的面庞,刘全奎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我的家人们都非常支持我,每天值班有十几分钟的休息时间,我就赶紧扒拉两口饭,然后给家人打个电话、和幼小的儿子视频,只为了能听听他们的声音。”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即便如此,刘全奎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奉献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作为对父母的回报,他全心付出,扎实工作,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无愧于初心的青春篇章。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