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昆嵛山:大山里的“兄弟档”“夫妻档”“父子档”

2020-02-25 14:58: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豪伦



水母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于豪伦)疫情防控以来,昆嵛山保护区公安分局闻警而动,在第一时间发布了集结号,值班民警、辅警做好战“疫”准备,回家轮休人员召回集结,自我甄别,自我隔离,整个公安队伍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战“疫”工作按部就班、紧锣密鼓。

公安“兄弟”,齐心战“疫”

作为社区民警,从年三十集结号拉响,魏来、亓翔这两个90后同学加同事,并肩战斗,一个报喜不报忧,一个报忧留半截。在单位领导询问两人家里安排好没有时,魏来总是憨笑,“我媳妇在福山公安局电话随访,我女儿我爸妈帮忙照顾(魏来女儿刚八个月),没问题。”亓翔总是害羞的说,“我媳妇颈椎不太好,我领她去医院看了,她现在能吃饭了,他就是自己吓自己呢,没事。”一句“没问题”、一句“没事”,两个人便走上兄弟齐心战“疫”之路。

誓言无声,我当先行。疫情防控以来,亓翔、魏来结合“1+4+N”警务模式,整合片区辅警、村警务助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随访,及时全面掌握相关人员信息,建立疫情防控随访一人一档,对居家观察者持续跟踪随访,汇总上报各类动态报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年轻夫妻,战“疫”伉俪

昆嵛派出所辅警孔美研、龙泉派出所孙德龙是一对志向相投的年轻公安夫妻。自疫情防控以来,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们把儿子送到了父母家里,二十多天来,靠打个电话互报平安。

孙德龙冲在防疫工作一线,吃住都在单位;孔美研每天汇总上报报表、建立档案,经常忙到深夜,想想回家也是自己,就主动吃住在单位。龙泉派出所到昆嵛派出所,尽管只有十分钟的车程,但是两个人却经常几天见不着一面。儿子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你们什么时候来接我啊”,小两口异口同声,“你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爸爸妈妈很快就回去接你了。”很快是多久,其实孔美研和孙德龙也不知道,但是他们知道,只要自己坚守岗位,他们就离胜利更近。

“父子”“夫妻”,举家战“疫”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那里,无论何时何地,我都深知我是警察队伍中的一员,希望我们的坚守能换来大家的平安。”王桂林、周雯这对年轻的小两口都选择了公安事业。王桂林在昆嵛派出所随访工作的第一线,周雯在昆嵛公安分局警务保障室坚守全局的防疫保障任务。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山里人特有的淳朴,疫情防控开始后,小两口望着自己两岁的儿子,悄悄的商量:“把儿子送给他奶奶带,咱放心,他爷爷也要参加林场的防疫工作,咱自己家的事咱自己解决,这时候不能给单位添麻烦。”两人简短的话语,敲定了家庭成员的分工。

正月初一,小两口都在值班的岗位上忙碌着,在处警返回的途中,王桂林接到家里的电话,传来姥爷突然辞世的噩耗。王桂林的岳父、岳母主动将外孙接回家照看,王桂林赶回家,“一阵风”似地参加完姥爷的葬礼,劝慰好母亲,便又转身回到岗位,就在回首的瞬间,别人都没看到,只有周雯紧紧握住丈夫的手,偷偷拭去他眼眶中的泪水。

“无情”孝子,坚守战“疫”

“茂刚啊,你妈老毛病又犯了,我不会开车,你把她送医院看看吧。”接到老父亲的电话,一直以孝为先的孙茂刚一时语塞。“我们单位都在忙着防疫,爸,我先请个假哈。”把母亲送到医院,留下老父亲照顾母亲,孙茂刚就又回到了战友身边。内部防控消毒、外部开展随访、居家留观随访,孙茂刚把自己的真情留在了群众的心里,却把“无情”留给了家人。

“你还知道家门朝哪开吗?老婆孩子往家一摞,你就没有心思了。”听着母亲的牢骚,张洪霖开启了“嬉皮笑脸”模式,“你孙子才七个月,你儿媳妇不会做饭,她带孩子你放心吗?”疫情防控以来,张洪霖把妻儿交给父母,就踏上了工作岗位,他心里对父母有愧疚,也知道父母担心,所以每次打电话他都靠着“嬉皮”和爸妈营造轻松的氛围。他知道,父母有“怨言”,那都是嘴上,他始终记得当时入党的时候父母对他说的话“你以后就是党员啦,不能吊儿郎当的,要好好表现。”

“兄弟档”“夫妻档”“父子档”……在齐心战“疫”的路上,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坚守各自岗位,勇于担当作为,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形成大山上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