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十类特色活动简介

2020-03-26 17:16:08

来源:水母网  



1、“听乡音,叙乡情,写乡韵,展乡艺,忆乡物,品乡味”乡村文化系列

(1)“听乡音”。结合艺术采风和非遗普查,对当地山歌、民歌、小调和胶东红色文艺等进行挖掘整理,加大文创推广,在全市开展最美家乡歌曲评选及传唱活动。

(2)“叙乡情”。举办“庆丰收.迎小康”“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和烟台市首届农民春晚。

(3)“写乡韵”。通过举办乡村题材小说、散文、诗歌、楹联大赛以及乡村题材电影展映、美术写生、摄影等活动,反映全市乡村巨大变化,定格美丽动人瞬间。

(4)“展乡艺”。拟于2020年全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举办全市“非遗”展演大会、“传承与未来”中国剪纸名家作品展暨研讨会,让多彩的“乡艺”迸发新的生机活力。

(5)“忆乡物”。在全市评选体现历史传承价值、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手工艺系列,作为民宿旅游“烟台好礼”进行包装开发。举办烟台市首届好家谱评选活动,在全市来一场“寻访好家谱,传承好家风”文化旅行。

(6)“品乡味”。与2020烟台美食节相结合,依托烟台市烹饪餐饮协会和“鲁菜烹饪技艺”非遗传承人,举办烟台美食大赛和讲座传习,展家乡厨艺,品家乡美味。

1  2  3  4  5  6  7  8  9  10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