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宜游烟台,送你一份春日养生手册!

2020-04-09 10:01:49

来源:水母网  



烟台的春,在四月的欣欣然中

如归家的游子,脚步时缓时紧

然后在某一个清晨

呼啦啦一下,闯进了门

四月的烟台

是乍暖还寒,是柔风拂面

是候鸟归来,是海水微暖

是春风十里,是芬芳少年

自春来时

心与肤俱柔,人与花皆羞

如春天的阳光不燥不寒,明媚温柔

当饱蘸着春水的笔

开始晕染描绘着山河新貌时

闷了一季的心开始躁动

渴望大自然的清新

渴望自由呼吸的畅爽

渴望寻一处宁静之地好好疗养身心……

来烟台吧~

这里是最适宜灵魂和脚步憩息的地方!

以山养生

惬意烟台·康养休闲

烟台,是养生长寿之乡,更是康养休闲之地。“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过去的两个多月里,被疫情锁在家中的我们,是不是恨不得立刻插上翅膀,飞奔到天地辽阔的大自然面前,尽情呐喊,畅快呼吸呢?现在终于可以走出家门,不妨来一趟山林间,满目皆是苍翠的绿意,肺腑充盈着纯净的空气,在这片浩然天地,无所顾忌地放松自己~

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

“海上仙山之祖”

相传蓬莱、瀛洲、方丈三座仙山均是由昆嵛山衍生而来,因此,昆嵛山又有“海上仙山之祖”的美誉。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2%,是一处天然生态博物馆。景区内峰峦绵延、林深谷幽,山间空气清新,飞瀑流泉,可以说是避暑休闲、清肺养生的上乘之选。

地址:牟平区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昆嵛路1号

电话:0535-4693388

罗山国家森林公园

“胶东森林大氧吧”

说到“吸氧”,招远罗山当然要推荐给大家~这怕是人们摘下口罩最爱的空气,让人忍不住装进口袋带回家!罗山是一座“生态型金山”,其自然风光优美、峰耸谷幽、林深泉清,有植物资源1000多种,野生动物资源20多种,森林覆盖率在90%以上,被誉为“胶东森林大氧吧”。

地址:招远市玲珑镇罗山国家森林公园

电话:0535-8367405

莱州大基山森林公园

道教养生圣地

大基山融合道教文化、自然景观、人文建筑于一体,春游踏青不妨前来领略一番~大基山群峰环抱,中为幽谷,又名道士谷,是中国道教界五大名山之一。景区以森林公园为基础,充分挖掘道教文化、书法文化底蕴,恢复修建了大基湖、先天观、太清宫、东莱山祠、圣水泉、霁月楼等景观建筑,是莱州生态文化旅游的良好品牌。

地址: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后河村

电话:0535-2549787

以海养生

活色烟台·浪漫滨海

生长在烟台,海是我们最好的疗愈师。无论何时,看到这片一望无际的浩瀚大海,心情都会不自觉地平静而安宁。1038公里的海岸线,赋予了烟台太多浪漫的滨海风情。芳菲四月,让我们诗意地栖居在烟台,漫赏一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魅力金滩,仙境海岸

海阳旅游度假区位于山东半岛中南部,南濒黄海,是山东省四个滨海示范度假区之一。这里风景秀丽,碧海蓝天,空气清新,是避暑休闲的圣地。游览海阳旅游度假区,你可以看到曲折绵延20多公里的阳光金滩、小孩口国家级湿地公园、自然与艺术和谐统一的沙雕艺术公园、欧洲风情酒吧餐饮一条街——荷兰街、体验海上运动激情的曦岛游艇会等。

地址:海阳市黄海大道南路66号

电话:0535-3311666

蓬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过“神仙日子”

说到“仙境蓬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蓬莱省级旅游度假区内景点众多,有全国5A级旅游景区的蓬莱阁、三仙山·八仙过海景区,有我国迄今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军基地―蓬莱水城,有戚氏牌坊和民族英雄戚继光故居,有亚洲最大的海洋极地世界;有山海自然风光和百里黄金海岸,有十八公里葡萄长廊和风格迥异的葡萄酒庄,有“海市蜃楼”奇观和“八仙过海”美传,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

地址:蓬莱市旅游度假区

电话:0535-5643567

养马岛省级旅游度假区

“东方夏威夷”

说到看海,自然绕不过抖音爆火的“网红”——养马岛啦~养马岛古称“莒岛”,又称象岛,位于牟平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因相传秦始皇东巡时曾在此养马而得名。养马岛以其秀丽的山海和宜人的气候,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岛内有天马苑、秦皇苑等六大景区和马文化长廊、音乐喷泉等八大主要景观,岛东侧有优良的海滨浴场,是一处融体育、娱乐与滨海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

地址:牟平区天马路99号

莱山省级旅游度假区

蓝色旅游

度假区依山环海、环境优美,拥有“山、海、岛、林、泉”等多种旅游资源,3个天然海水浴场拥有国际海滨旅游3S的全部要素。滨海一线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宜人的气候条件,三个天然海水浴场平缓细腻、海水清澈。主要开发以海洋观光、海滨度假、海上运动为主题的蓝色旅游项目,重点打造雨岱山渔人码头、黄海游乐城、体育公园、逛荡河公园、海滨森林公园、烟台植物园等景区。

地址:莱山省级旅游度假区

电话:0535-6907579

长岛旅游景区

品味海岛风情

如果时间充裕,就在长岛多待几天吧!走走彩虹路,逐浪万鸟岛,再去看一眼黄渤海分界线……将这里的一切铭记于心。长岛,又称庙岛群岛,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全县由151座岛屿组成,这里有九丈崖、半月湾国家地质公园、庙岛古庙群等旅游景观,有候鸟驿站、世称中国第二大蛇岛的大黑山岛、俗称“海豹家园”的钓鱼岛……自然风光优美,动物资源丰富,享有“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中国十佳避暑胜地”等美誉。

地址:长岛县长园路464号

以文养生

研学烟台·寓教于乐

文化本身内涵与熏习过程是自然养生的,文化养生的概念因此而来。翻开烟台的历史画卷,史前文化、神仙文化、民俗文化、黄金文化……洋洋大观;盘点港城的研学之旅,山海传奇、红色岁月、工业历史、生态文明……兼收并蓄。文化的体悟能让人收获泰然、坚毅、恒久的智慧。

烟台市博物馆

寻觅烟台记忆

烟台市博物馆位于寸土寸金的烟台市中心,建筑顶部“烟台市博物馆”六个大字,系郭沫若先生所题。馆内有十大展厅,在这里你能看到从本地远古时代的化石、兽骨,到新石器时期的磨制石器、黑陶文化,再到戚继光抗倭、鸦片战争、民国经济和抗日战争时期的藏品。每个时代都浸染着沿海城市的海风与海浪,每件藏品背后都有说不完的故事。

地址:芝罘区南大街61号

电话:0535-6232976

烟台美术博物馆

文艺爱好者打卡地

烟台美术博物馆成立于1984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地市级美术博物馆。集展览、收藏、研究、公共教育等职能为一体,是一家公益性文化单位。这里集中展示了名家们的画作,可以说是文艺爱好者的必到之地。展馆在原来仅有一层展览厅的基础上,以空间贯通的方式盘活了地下一层展厅,增设了阶梯式学术报告厅、美术工坊、艺术品商店、书吧、咖啡吧等针对公众免费开放的服务设施。

地址:芝罘区海岸路20号

电话:0535-6224281

蓬莱阁景区

仙道文化源远流长

蓬莱阁景区有立足八仙传说的神仙文化研学游;立足丝绸之路的海洋文化研学游;立足历史人物的精武文化研学游。景区的备倭都司府、古船博物馆等研学游产品以中华文化传承为枢纽,搭建起青少年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

地址:蓬莱市迎宾路59号

电话:0535-5621111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

中华文化历史悠久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有“穿越上下五千年”历史研学、“小小飞行家”航空研学、“小小航海家”航海研学、“我是小骑士”马术运动研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胶东民俗研学等研学旅行课程。

地址:龙口市东江街道南山工业园

电话:0535-8616866

牟氏庄园

民俗文化独具风情

牟氏庄园是全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封建地主庄园,是百年庄园的活化石、传统建筑的瑰宝。牟氏庄园打造有建筑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及传统文化研学版块,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来体验一下~

地址:栖霞市霞光路庄园南街6号

电话:0535-5211694

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

红酒文化打造品牌

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是中国酒庄的发源地,由酒庄、购物体验中心、味美思品鉴中心、葡萄公园等部分组成,集生产高档酒庄酒、旅游观光、研学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现开设有“小小画家”“小小种植家”“小小酿酒师”“葡园小果农”等研学课程。

地址:开发区北京中路56号

电话:0535-6952000

招远淘金小镇景区

黄金文化灿若星河

小镇融黄金文化、财神文化、市井文化和民俗文化于一体,开展“探秘黄金前世今生”“学习宋代礼仪”等研学项目,以场景再现和游客参与的方式,让来此的每个人都能深入了解淘金的历史文化。

地址:招远市玲珑镇招远罗山黄金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

电话:0535-8368780

以食养生

拾味烟台·寻访美食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多吃水果和蔬菜,防病健体身康泰”。近年来,养生成为越来越多人追求的目标。而在烟台,除饱览秀美的自然风光,领略一眼千年的斑斓文化,美食养生也是必不可少的。

花式海鲜

烟台的灵魂美味

提到烟台的“鲜美”,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当然是种类繁多的海鲜了。海鲜是烟台的灵魂,新鲜美味,四季皆有。无论多么挑剔的味蕾,在烟台都能得到满足!

海肠捞饭

蛤蜊

梭子蟹

鲅鱼水饺

爬虾

扇贝

黄花鱼

烟台人最爱的“大锅蒸”海鲜

海鲜拼盘

海蛎子

芙蓉海胆


鲁菜之都

食不厌精 脍不厌细

作为大名鼎鼎的中国鲁菜之都,烟台除了海鲜,还有很多经典鲁菜也是必须打卡滴~孔子曰“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鲁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首,工序讲究、菜式多样、色香味俱全,不但宴请倍儿有面子,自吃也超嗨~

葱烧海参

葱烧蹄筋

樱桃肉

全家福

溜鱼片

软炸虾仁

老黄县炸里脊

炸蛎黄


时令水果

舌尖上的甜蜜滋味

除了原汁原味的海鲜和精烹细制的鲁菜,新鲜的时令水果也是不可错过的鲜美滋味。脆甜个大的烟台苹果、清甜润肺的莱阳梨、酸甜可口的大樱桃、沁甜爽口的海阳网纹瓜、饱满多汁的莱山蜜桃……这些口感丰富的甜蜜滋味,绝对会惊艳你的味蕾!

烟台苹果

莱阳梨

烟台大樱桃

海阳网纹瓜

莱山蜜桃

玫瑰香葡萄

温暖和煦的阳光

高负氧离子的空气

再配上独特的养生美食

让你在纯净自然的气息中

感受身心的洗礼

来宜居宜业宜游的鲜美烟台

开启一段春日养生之旅吧!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