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水乡旅游线”纳入国家规划,浙江湖州南浔将设站

2020-04-17 12:43:38

来源:新华网   记者:赵伟阳、方思㦤



近日,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正式印发《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水乡旅游线”作为都市圈通勤交通网重点工程被纳入其中,标志着这条跨越长三角、贯通湖州市南浔区的重大轨道交通设施项目正式拿到“准生证”。

根据规划文件和前期多地共同研究方案显示,“水乡旅游线”是一条都市圈通勤铁路,项目起于淀山湖南站,途径江苏省多个站点后,进入南浔高铁站,向南经嘉兴市止于盐官度假区站。

“为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多地积极谋划这条水乡旅游线,其实大家早有耳闻。”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长三办负责人介绍,区委、区政府早在2019年初将这条城际铁轨列为全区的“一号工程”,组建专门工作班子,与吴江、桐乡等地多地加强协作,积极向上对接,大力推进项目前期谋划。

南浔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批复文件从国家层面明确,把该项目作为构建长三角都市圈通勤交通网的重要部分,研究规划水乡旅游线,将大大提升南浔与上海通勤能力。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