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大景区开放 室内展馆临时关闭

2020-04-30 15:03:0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水母网4月30日讯(记者 吴巧龄)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获悉,五一期间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大景区全部开放,森林文化博物馆、文化馆、“一 一・四”暴动策源地、昆嵛山革命纪念馆四处室内展馆临时关闭。

为保障生态安全和游客人身安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五一小长假( 2020年5月1-5日)期间,昆嵛山景区将启动《昆嵛山保护区2020年旅游高峰期应急处置预案》,进入烟霞洞、石门里景区方向的车辆由俚李公路经防火通道进入,出景区车辆由景观路进入俚李公路返程。进入以上景区的车辆全部停放在外围停车场,19座以上旅游车辆停放于1号停车场旅游大巴停车区。自驾游车辆依次停放于1号、1号东、2号、3号、4号、5号停车场。游客仅限在景区开放的游览区域内进行旅游活动,严禁通过非正常旅游线路进入景区或进入未开放区域。

同时,根据《关于贯彻落实两部委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瞬时最大承载量到达25%时,启动预警机制,延缓入园;日最大承载量达到25%时,采取分流、疏导等措施延缓入园。景区最大日承载量、最大瞬时承载量不得超过30%,游客数量达到后,景区将停止售票。景区采取分流措施对游客进行引导,根据周边景区实际情况向其他景区分流。石门里景区可将游客就近向九龙池、烟霞洞和岳姑殿景区分流。九龙池景区可将游客就近向烟霞洞、岳姑殿景区分流。无染寺景区可根据周边景区情况,就近向烟霞洞、岳姑殿景区分流。

  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提醒广大游客,提倡网络实名预约购票(关注“海上仙山之祖昆嵛山”微信公众号购票)或现场扫码购票,确保安全有序游览景区景点。景区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游客朋友们需如实登记信息,并出示本人健康通行码,来自重点疫区及境外的游客需填写《游客健康信息登记表》。按照“先测体温后入园”的原则,进入景区前,需在各景区入口处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者(超过37.3摄氏度)或出现干咳、乏力症状者禁止入内并采取相应措施。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文明有序游览,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并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禁止入内。

  除此之外,防火任为景区首要任务,游客进入景区前,请自觉接受工作人员对烟、火、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行安检、管制,并给予主动配合,严禁携带火种和危险品进入景区。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