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带货”游吉林 阿东代表 抓三大机遇 推四季旅游

2020-05-27 15:36:09

来源:人民网   记者 王先进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王先进)“我特别愿意做吉林省的大推销员,推荐吉林的旅游。”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副省长阿东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吉林有三大优势、三大机遇,发展旅游业大有可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和东北振兴的讲话中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阿东代表认为,旅游业是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确定的新四样支柱产业之一,要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长白山的木帮文化、查干湖的渔猎文化和祭天的萨满文化,带你走进古老而神秘的岁月;千年古墓的壁画、晚冬山城的断壁、‘东方金字塔’的将军坟、‘海东第一碑’好太王碑、长白山金代神庙,你将震撼于璀璨的历史和文化;1439公里的边境线,去鸭绿江、图们江畔看异国风情,到珲春方川一眼望三国;沿着东北抗联的遗迹,重温杨靖宇将军等先烈艰苦抗战的革命精神……”访谈间里,阿东代表客串起“带货主播”,为吉林旅游代言。

阿东代表指出,吉林发展旅游有三大优势:其一,有长白山、松花江,也有鸭绿江和图们江贯穿全境,既有绿水青山,又有冰天雪地。其二,既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有55个少数民族民族,文化多样性的特色鲜明。其三,既有旅游胜地、金字招牌,也有便捷的交通。

除了三大优势,阿东代表称,吉林还要抓住东北振兴的战略机遇、2022北京冬奥会的文化机遇、文旅融合的发展机遇这三大机遇期。

据此,阿东代表提出,第一,实现全域旅游,建设旅游环线,实现旅游景观的全域优化,旅游服务的全域配套,旅游治理的全域覆盖,旅游产业的全域联动和旅游成果的全民共享。第二,实现全季旅游,坚持冰雪旅游发力,避暑休闲创新,以“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和“清爽吉林·22度的夏天”双品牌为引领,深入推进四季旅游。第三,发展寒地冰雪经济,不仅是推进冰雪旅游,还要推进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加快发展,延伸至更长的产业链条。第四,建设东中西三个核心,东面重点推进长白山国际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建设,带动边境城市的旅游发展,中部以长春、吉林为中心发展城市旅游,西部推进查干湖、向海等生态旅游的崛起,以通用航空旅游的发展,把西部保护区打造成为生态旅游的生产区。

做好这四项工作的同时,阿东代表认为,要打造高品质的旅游产品,要有能看的景观,要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都能够发展好。要充分利用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冰雪、避暑、康养、文化、体育、会展、跨境等7个特殊旅游产品;与国内知名的旅游企业合作,开发新的旅游IP;加大对文旅产业的经营服务力度,比如小额贷款倾斜、定制化的融资方案,利用金融杠杆让重资产转变为轻资产,渡过疫情难关。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