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春之声”篇章芳华初绽

2020-05-28 11:52:2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通讯员 赵国朋



水母网5月18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赵国朋5月28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烟台市文化馆馆长解维力发布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春之声”篇章情况和“夏之舞”篇章精彩文旅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宋永胜主持发布会。“夏之舞”篇章将推出2662项文旅活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激情一夏”“阅动一夏”“六乡”“五送六进”“烟台人游烟台”等主打活动精彩纷呈,全面激发市民参与文旅活动的热情,打造“鲜美烟台”燃情夏日。

发布会首先对“春之声”篇章进行了精彩回顾。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作为积极应对疫情、加快文旅复苏的重要举措,3月28日“云”启动以来,共推出“春之声”文旅活动2275项,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群众的热烈欢迎。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疫情防控常态化 文旅供给优质化

线上,创新搭建了全省首个文旅融合智慧公共服务平台——“烟台文旅云”。平台3月28日正式上线,集成了文旅服务、宣传营销、行业管理三大功能,以PC网站、手机网、小程序、APP四个服务终端,真正实现“一机在手,畅享文旅”。依托文旅云,线上启动了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云上文化服务日”暨“烟台人游烟台”,开展了“云美育、云赏艺、云阅读、云看展、云悠游、云推广”六大主题线上活动637项,访问人数达87.6万人次。创新开启了两个剧场,“星期五剧场”每周五上演,假日剧场黄金周和小长假固定推出,引领城市周末和假日“情调”文化。“星期五剧场”和“五一假日剧场”已演出13场,观看人数4.8万人次。


线下,文博院馆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安心、放心、舒心”文博体验。

3月25日起,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陆续“开门”,截至目前,全市96家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城市书房复工。各场馆完善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在抓好预约控流、环境消毒、员工培训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出烟台市优秀抗疫作品展播、“追寻城市印记·礼敬一城匠心”非遗体验、灯塔故事会等展览、体验、阅读等活动300余场,为9万余名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博体验。

六大赛事加快推进 市民风采点亮“春之声”

“春之声”篇章中,“与爱同行”烟台市民读书朗诵大赛圆满落幕,共收到参赛作品1145件,评选出了30名“烟台市优秀市民朗读者”;同时推送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五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我市获奖46个,居全省首位。“纸艺传情”烟台市民剪纸大赛已启动,另外四项赛事正在加紧筹备。

全域统筹联动 市县特色品牌活动精彩不断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10大市级特色活动、14个县域节会品牌活动陆续展开,营造了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的热烈氛围。

“六乡”系列活动启动,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美丽乡村”摄影展览征集,配合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全面、生动地展示我市乡村文化振兴战略实施成果。

“网络课堂+线下小课堂”推进全民艺术普及美育。根据疫情防控态势,采取“网络直播课堂+线下一对一小课堂”形式进行。目前,网络直播课堂推出声乐、钢琴、儿童画等20余项课程,点击观看5万余人次;线下“一对一”小班制课程每周定时上课。

旅游直通车

景区直通车

“烟台人游烟台”活动热度攀升。“云”上推出了“鲜美烟台”短视频大赛、十大赏花地评选、百万门票优惠购等“云赏花、云推广、云惠购”系列直播活动12场,点击观看人数40余万人次;线下开启景区、旅游直通车,实现景区交通公交化和出游定制化,开展踏青赏花、生态采摘、海洋休闲等“春寻”活动80余项,绽放了烟台缤纷多姿的春之魅力。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