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启“夏之舞”篇章

2020-05-28 13:23:5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通讯员 赵国朋



水母网5月28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赵国朋今天上午,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夏之舞”篇章正式启动。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夏之舞”篇章丰富了线下体验活动,共推出2662项文旅活动,其中培训类181项,阅读类300项,演出类451项,欣赏类685项,赛事类50项,讲座类319项,展览类128项,其他类548项。

主打活动包括才下六大主题: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看烟台

今年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烟台,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将举办启动仪式、非遗展演、直播带货、50万元消费券放送、考古课堂等系列活动,充分彰显文物非遗的独特魅力,让群众在非遗的体验中参与保护、共享成果。

舞乐系列活动激情一“夏”

举办“舞动港城”全国青少年街舞大赛、2020“烟台之夏”现代音乐会、莱山区“凤凰音乐节”、“凤凰丽音”经典民乐直播音乐会等“舞乐”系列活动,打造舞蹈、音乐狂欢盛宴,让艺术流淌在“仙境海岸”,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伴着炫酷舞蹈、时尚音乐,激情一“夏”。

“六乡”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在“美丽乡村”摄影征集的基础上,“听乡音,叙乡情,写乡韵,展乡艺,忆乡物,品乡味”六大系列活动全面开启,展现乡村文化魅力,传播乡村文明新风,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五送六进”打造夏日文化盛宴

结合“双演”巡演、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组织文艺小分队送演出100场,“一路书香”流动服务车送图书6000册,开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3万场,根据疫情防控态势送展览、培训100场,推进文化进乡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广场、进景区、进机关,让更多城乡居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特别是,围绕“七一”“八一”节点,开展“红色经典”演唱会、庆祝建军 93 周年——章仁缘《红军路上》作品赏析等10余项专题庆祝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六个一”阅读活动“阅”动一“夏”

这个夏日,全民阅读“十个一”系列活动将举办六场,包括一场亲子阅读挑战赛、一场读书讲座、一个线上周末读书会、一次古籍鉴宝晒书会、一次优秀图书评选荐读、一次全民阅读先进典型评选,让书香陪伴,度过美好夏日。

“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带您“夏爽”烟台

夏已至,“烟台人游烟台”活动更加精彩丰富。围绕“避暑、看海、采摘、狂欢”等主题,开展烟台啤酒狂欢节、鲜美烟台骑行节、大樱桃等水果采摘节、烟台·巫山美食周、蓬莱消夏文艺汇演等50余项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夏日畅游,欢乐一“夏”。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