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智慧文旅建设

2020-06-16 10:49:31

来源:新华网  



6月13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美团点评在活动中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海南旅游目的地形象建设,助力海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通过旅游+科技、旅游+人工智能、旅游+大数据等多举措并行,推动海南文旅业态创新发展。

“美团点评将用平台的数字化技术,助力海南打造智慧旅游岛。”美团点评副总裁陈荣凯介绍道,美团正在南山等景区加快建设智慧旅游设施、无接触购票入园、分时预约等功能,为海南旅游业疫后尽快恢复发挥作用。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美团在海南地区有600万用户,还有数百万异地用户到访海南。同时,超过54000家海南商户在美团平台上运营,年在线交易额超过80亿元。餐饮美食、旅游住宿、景区门票成为海南最受美团用户欢迎的服务品类,三亚也是美团点评用户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上述目标,通过“旅游+定制”“旅游+品牌”“旅游+科技”“旅游+免税”以及“旅游+乡村振兴”等多项创新举措,以科技助力当地旅游业发展,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IP的全方位打造。

双方将根据游客“吃住行游娱购”全场景需求,发挥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平台优势,整合医疗旅游、海洋旅游、婚庆旅游等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触达全球旅游消费人群,展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全要素形象,打造海南旅行一站式消费新体验。

此外,协议还明确提出,发挥美团点评科技优势和大数据能力,向全球用户精准推荐“品质海南”系列产品与概念,并向旅游经营主体提供智慧景区等全方位运营管理工具,实现从个性化到数字化到智能化和智慧化整体目标,构建海南智慧全域文旅新生态。

此外,美团点评还发布了海南旅游消费报告《海南省旅游消费复苏的经验做法及建议》,结合目前旅游业的复苏情况向海南省旅游业的疫后发展提供帮助。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