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打造 “五彩党建”文旅品牌 引领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0-06-30 10:28: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旅宣)6月29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实施“五彩党建”工程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尹开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吴西文、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婷出席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作专题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严涛主持会议。局机关、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讲话

讲话中,张祖玲局长围绕实施“五彩党建”工程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的“12345”总体思路做了系统部署:聚焦打造一流学习型单位“1个目标”,抓实全市三星级党组织、模范机关“2项创建”,秉承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文旅服务大众满意、文旅系统员工受益“3个宗旨”,突出学习为基础、效能为核心、作风为关键、创新为动力“4项措施”,深化“红色忠诚、紫色担当、绿色效能、蓝色重心、黄色清廉”“5个建设”,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展现文旅新作为、彰显文旅新担当、贡献文旅新力量。

张祖玲局长首先以“理论+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讲解了“什么是学习型组织,为什么要创建学习型组织,如何创建学习型组织”,让大家对打造一流学习型单位的“一个目标”有了全面、系统、明晰的认知。

随后,张祖玲局长对2019年度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参加全市星级党组织评定情况进行了总体分析,着重指出弱项和不足,提出针对性举措,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创建氛围,坚定了争创市三星级党组织、模范机关的信心。

关于为什么要实施“五彩党建”工程,张祖玲局长从秉承“三个宗旨”的角度给出回答,指出实施“五彩党建”工程,就是要促进文旅业高质量发展,让文旅服务大众满意,让文旅系统员工受益。

张祖玲局长强调,要突出以学习为基础、效能为核心、作风为关键、创新为动力四项措施,实施“文化耕心”行动,营造爱学习、会学习的积极氛围;实施效能提升行动,推动提质提速;实施作风建设行动,力查立克“庸、懒、散、慢”等问题,讲担当、抓落实;实施工作创新行动,以“五彩党建”工作法为引领,着力培育“1个标识、1首主题歌、1个口号、1个核心价值观理念、35个服务品牌”为支撑的“五彩党建·文旅先锋”品牌体系,提升党建工作的创新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张祖玲局长要求,全系统要“五讲五提五打造”:一要讲党性,提高政治建设能力,打造践行初心使命的先锋队;二要讲学习,提高懂行精进能力,打造产业升级的攻坚队;三要讲方法,提高落地落实能力,打造人文烟台的塑造者;四要讲协调,着力提升服务中心能力,打造宜游烟台的生力军;五要讲清廉,提高廉洁自律能力,打造幸福生活的奋斗者。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严涛主持会议

严涛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系统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五彩党建”工程内涵,切实按照“12345”总体思路要求,扎扎实实把“五彩党建”工程抓好抓实,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铆足干劲,争先进位,体现新担当、拿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烟台市博物馆馆长夏文森发言

烟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林乐进发言

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涛发言

会上,市博物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作为局属单位代表,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了表态发言,为全系统实施“五彩党建”工程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做出了示范。

会上印发了《实施“五彩党建”工程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近日还将配套出台文化耕心、效能提升、作风建设、工作创新四个行动方案,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实到位,确保“五彩党建”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会议既是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实施“五彩党建”工程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共话未来的思想交流会,更是一次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工作动员会,拉开了系统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的序幕,吹响了全系统开拓创新、奋力攻坚,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