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今晚19:30吕剧《姊妹易嫁之后》与您相约

2020-07-10 15:55: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旅宣)说起吕剧,很多戏迷朋友们都知道《姊妹易嫁》。那《姊妹易嫁之后》你看过吗。别着急今天19:30烟台市“星期五剧场”将与您欣赏另一部经典吕剧作品《姊妹易嫁之后》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吕剧《姊妹易嫁》是吕剧的代表剧目之一,深入人心,堪称传统经典。吕剧《姊妹易嫁之后》是由烟台市吕剧院根据经典吕剧《姊妹易嫁》故事全新编排的传统吕剧,因其故事情节生动,人物个性鲜活,久演不衰,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也成为烟台市吕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姊妹易嫁之后》既有原创剧目独有的新貌,又延续了经典吕剧《姊妹易嫁》的艺术本色与绵绵余韵。剧情,环环相扣,以情感人,情理交融;表演,朴实中不乏华丽,细腻间可见大气,生动刻画了张素花人生品格的转变过程,歌颂了可贵的亲情和美好的人性。

吕剧《姊妹易嫁之后》承袭《姊妹易嫁》主要人物故事,揭开了《姊妹易嫁》留给观众的最大悬念。剧情自张素梅与毛纪“回三”别亲开始,以张素花的婚姻为主要情节,着重表现了曾经嫌贫爱富、轻情薄义的张素花经过姊妹易嫁的沉重打击之后,如何重新思考人生,正确看待他人和生活,进而达到人格升华,追求生命意义的心路历程。同时,通过老父亲张有旺等人对张素花真挚的牵挂与关爱,弘扬了浓浓的父女情、姊妹情和夫妻情,展示了亲情的可贵和人性的美好。细腻的表演打动人心,引发观众情感共鸣,给人以深刻的思想启迪。

吕剧《姊妹易嫁之后》是一部原汁原味的烟台造剧目。该剧由原烟台市吕剧院副院长王明月担任剧目编剧与导演,著名吕剧作曲家高赴亮作曲,国家一级舞美设计林春盛担任舞美设计,烟台市吕剧院温七妹、李善武、王晋杰等担纲演出。该剧2011年首演获得专家和观众一致好评,当年获评烟台市文艺创作一等奖,2014年入选“山东地方戏振兴与京剧保护扶持工程”重点剧目。

主创介绍

王明月,原烟台市吕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烟台市优秀文化人才、烟台市先进工作者、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主要作品:近代吕剧《荣辱悲歌》(改编、导演)、《沧浪》(导演)、《海殇》(编剧、导演)、古装吕剧《姊妹易嫁之后》(编剧、导演)、现代吕剧《烟台山作证》(编剧、导演)等。曾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奖;多次在山东省文化艺术节、戏剧汇演中获编剧、导演一等奖;多次获山东省文艺精品工程奖、山东泰山文艺奖。

高赴亮,国家一级作曲、著名吕剧作曲家、指挥。他是烟台海派吕剧音乐的始创者和践行者,为吕剧音乐的继承、发展、改革、创新做出了重大贡献。高赴亮先生曾为近200部吕剧作曲配器,代表作《西海地下医院》《青山梅》《潘金莲》《荣辱悲歌》《沧浪》《烟台山》等。其创作的十多部戏剧音乐获省部级作曲一等奖,出版了我国第一部论及坠琴演奏技艺的专著《坠琴演奏基础》。

林春盛,国家一级舞美设计。从事舞美设计工作三十多年来,先后设计了数十台古装、现代戏,曾多次获得原山东省文化厅颁发的绘景奖、设计奖。作品《青山梅》《难当的女人》《大桥故事》《荣辱悲歌》获省舞美设计二等奖,《但愿人长久》《甲午恨》《荣辱悲歌》《深宫遗恨》等剧目,在市级调演中获舞美设计一等奖、特别奖,在电影《海盗的女儿》、电视剧《青山梅》《深山的呼唤》担任美工。

演出详情

演出剧目:吕剧《姊妹易嫁之后》

演出时间:7月10日19:30

演出单位:烟台市吕剧院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