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我省再增一处海上新地标 “耕海1号”海洋牧场开业迎客

2020-07-10 16:18:0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夏坤



我省再增一处海上新地标 山东海洋集团“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开业迎客

水母网7月10日讯(记者 夏坤)今天上午,全国首个智能化多功能生态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耕海1号”在烟台正式开业迎客,首批200余名游客登上平台,畅游体验“渔夫垂钓”休闲乐趣,品尝“海洋主题”餐饮美食,欣赏“海上看烟台”醉人美景,观看“海上电影院”科普影片,领略“耕海牧渔”海洋文化。

“耕海1号”是由山东海洋集团投资建造的全国首座综合性、示范性、集成性的智能化大型现代生态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犹如一朵海上花绽放在烟台美丽的“四十里湾”海域,采取一、三产业深度融合的运营模式,在国内首次将渔业养殖、智慧渔业、休闲渔业、科技研发、科普教育等功能集成在同一平台,年可接待游客5万人次以上。

在开业仪式上,运营方现场抽取了“耕海1号”年卡和“垂钓第一杆”纪念卡,与线上OTA渠道、线下旅行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海狮表演、美食品鉴等活动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置身平台,面朝大海,观鱼、识鱼、钓鱼、品鱼的游人兴致高昂;小朋友们近距离亲近大海,正进行人生首次海上研学之旅,游中学,行中悟,这节以海洋生物为主题的科普教育让他们印象深刻。

记者了解到,“耕海1号”坚持规模化、工程化、智慧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配备自动投喂、环境监测、船舶防碰撞等系统及无人船、水下巡检机器人等全球领先设备,通过融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5G通信、大数据等技术,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环保化的生态养殖,年可产鱼15万公斤,全面提升海洋牧场建设水平,助力烟台打造全国一流的海洋牧场示范之城。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