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1元抢票!“星期五剧场”线下演出本周启动啦

2020-08-06 15:41: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8月6日讯(通讯员 旅宣)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夜间精神文化生活,烟台市“星期五剧场”线下演出将于本周五正式开始。

演出时间:8月7日 19:30

演出地点: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

出内容:京剧折子戏,选自京剧《钓金龟》《状元媒》两出经典剧目,由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担纲演出。

抢票时间:线上抢票从8月6日9:00开始

票 价:1元

传统京剧《钓金龟》是老旦与丑角的合作戏,表达了中国的孝文化。主要讲述了张义在孟津河钓鱼奉养母亲,一日,钓得金龟,大喜,归家途中从乡邻处得知其兄做了祥符县令,归告母。康氏遣子张义至祥符县寻兄,去后杳无音信,乃亲往祥符。

《钓金龟》资料图

传统京剧《状元媒》主要讲述了杨延昭和柴郡主的爱情故事。宋王赵光义率郡主柴媚春到边关射猎,被辽将擒住。杨延昭由潼台经过,救回宋王及郡主。大臣傅龙之子傅丁奎也正赶来,宋王误以为是傅救驾,乃将郡主许婚。而郡主爱慕延昭美俊;赠诗寄意、并以珍珠衫相赠。延昭回京,求教于八贤王。八贤王与新科状元吕蒙正解破诗意,奏知宋王。

《状元媒》资料图

演员及乐队介绍

京剧《钓金龟》

康氏——迟淑英饰演

(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会员,山东省京剧票友大赛十佳票友获得者)

张义——时述泽饰演

(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会员)

司鼓——胡国华

(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艺术顾问)

京胡——殷锦旗

(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文登基地秘书长)

京剧《状元媒》

柴郡主——高峰饰演

(中央电视台全国京剧票友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

赵德芳——赖增海饰演(特邀)

(烟台市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

吕蒙正——李陆勇饰演

(天津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双十佳获得者、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

赵光义——刘云博饰演

(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会员、山东省京剧票友大赛金奖获得者)

京胡——肖洪智

(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艺术顾问)

司鼓——李月通  

(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理事)

购票详情

按照疫情防控对剧场观众人数要求,观众上座率不超过座位数的30%,并实行实名制购票。

想要观看演出的市民朋友,可在8月6日上午9:00之后登录烟台大剧院官网站或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购买本场演出门票,每人凭身份证限购1张。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