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星期五系列”线下文化活动 点亮港城夜休闲

2020-08-06 15:40: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大鹏



水母网8月6日讯 (通讯员   李大鹏)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游客夜间文化生活,助力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第四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和烟台夜间经济发展,提升群众的文旅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8月起,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同时启动“星期五剧场”“星期五艺术沙龙”“星期五红色影院”3大“星期五系列”线下文化活动,让城市夜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一、“星期五剧场”线下演出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新需求,市文化和旅游局上半年创新举办烟台市“星期五剧场”并于4月30日在市京剧院小剧场正式启动,旨在打造时代性、开放性、艺术性鲜明,完美融入“传统元素、现代意识、青春气质、个性表达”等特质的现代城市惠民小剧场,至今已推出线上演出 14场。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文化需求,拉动夜间经济,丰富城市夜生活,“星期五剧场”于8月份开始恢复线下演出,并持续到年底,演出主体汇集全市专业艺术院团、社会团体、文化企业等,演出涵盖戏曲、话剧、歌舞、朗诵、音乐会等多种艺术形式,使小剧场演出成为城市文化生活的标配,引领城市休闲生活新方式,擦亮“艺术烟台”城市品牌。

8月份安排小剧场4场演出,分别是:

1.8月7日19:30  《京剧折子戏专场》

演出单位: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

2.8月14日19:30 情影朗诵《少年与经典》

演出单位:雅是朗读会

3.8月21日19:30 京剧《烟台解放》

演出单位:烟台市京剧院

4.8月28日19:30   《民族音乐会专场》

演出单位:烟台市吕剧院

参与方式:按照疫情防控对剧场演出要求,上座率不超过座位数的30%,实行实名制购票。请广大市民游客关注烟台文旅公众号或大小新闻等媒体抢票信息。

image.png

二、星期五艺术沙龙 

为创新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打造城市文化品牌,以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新需求。烟台美术博物馆创新推出“星期五艺术沙龙”活动,包括“名家公益文化讲座”“儿童趣味课堂”“电影心理沙龙”“读书分享会”“美术微电影”“茶文化主题沙龙”“亲子绘本阅读沙龙”“花艺沙龙”等艺术活动。活动旨在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为大众传播普及美育知识,让艺术资源进入大众,融入城市生活。

8月份“星期五艺术沙龙”安排4场活动:

1.8月7日19:30 东方古典插花之美

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书吧

主讲人:李大伟

内容:插花是一门艺术,也是生活哲学。中国传统插花长期植根于博大的中华文化之中,长期受佛、儒、道学说与文论的影响以及民风民俗的影响,使其不仅具有独特的风貌,而且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素质,具有鲜明的民族传统性。花艺师李大伟老师将从中国传统插花的渊源讲起,展示了中国历代画家笔下的瓶花、盆景作品,反映其观察力与美感创意,以及传统民俗丰富的象征意义。

2.8月14日 观看的方法.如何解读当代艺术

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书吧

主讲人:王文

内容:将通过对当代艺术的比较研究,带领观众理解当代艺术的魅力,从当代艺术的产生背景、哲学基础、对待传统的态度和表现特性,与现代艺术及古典艺术进行比较。重点介绍现成品艺术、拼贴艺术、装置艺术、挪用艺术,行为艺术、多媒体影像艺术等当代艺术表现形式。

3. 8月21日 剪纸艺术沙龙

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书吧

主讲人:梁巧燕

内容: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了广大民众的社会认知、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具有认知、教化、表意、抒情、娱乐、交往等多重社会价值。讲座将从剪纸的起源讲起,以及逐渐走向装饰用途,并以刀代笔、游走纸间,从简单到复杂,具象和抽象技法的穿插运用,小小的红宣纸演绎出剪纸浓厚的东方韵味。

4.8月28日 浅谈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画艺术的关系

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书吧

主讲人:张镭

内容:中国画艺术深深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厚土壤之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心理和审美意识。中国传统文化影响和决定着中国画的艺术思想与美学观点。张镭先生将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画艺术之间的关系,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讲座。

参与方式:直接参与

image.png

三、星期五红色影院

胶东革命纪念馆是我市开展党性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馆,位于风景秀美的烟台山下。为丰富活跃广大市民夜间文化生活,胶东革命纪念馆结合市文旅系统打造的五彩党建工作,将于每周五19:00至21:00,在馆外推出“星期五红色影院”,精选红色经典电影播放,满足广大市民、游客观赏需求,与观众朋友一起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放映时间为:8月-10月。

8月份放映的4部电影为:

1.8月7日 电影《战狼1》

地点:胶东革命纪念馆院内

2.8月14日 电影《战狼2》

地点:胶东革命纪念馆院内

3.8月21日 电影《地雷战》

地点:胶东革命纪念馆院内

4.8月28日 电影《地道战》

地点:胶东革命纪念馆院内

参与方式:直接参与 

image.png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