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星期五剧场”京剧《烟台解放》,1元抢票!

2020-08-20 17:26: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旅宣)上周“星期五剧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少年与经典朗诵会,朗诵会通过吟诵、舞蹈、戏曲、器乐等不同艺术形式,为经典作品赋予鲜明的时代特色,参与演出青少年的精彩表演,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本周“星期五剧场”将由,烟台市京剧院上演现代京剧《烟台解放》,线上抢票从8月20日16:00开始,票价1元。

演出时间:8月21日(周五)19:30

演出地点: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

演出内容:现代京剧《烟台解放》

剧情简介: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投降。盘踞在烟台的日军中佐小野负隅顽抗,拒不投降。为了彻底消灭侵略者,我胶东军区八路军派遣张慧兰以鬼子机要员的身份打入敌人内部,截取烟台军事城防图。并指示打入敌人内部的“春天”,协助张慧兰行动。奶奶的误解、恋人的猜疑、叛徒的试探、小野的狡诈……张慧兰凭着机智勇敢和同志“春天”的配合,最终获取了城防图,并掩护妹妹张慧娇于24日拂晓总攻前将城防图送到了八路军指挥部。烟台解放了,红旗插上了烟台山。可张慧兰、“春天”却为此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烟台山烈士纪念碑上所镌刻的“你们来自人民,属于人民,为了人民,人民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深刻内涵。

京剧《烟台解放》入选了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荣获山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山东地方戏振兴和京剧保护扶持工程2015—2016年度项目资助、烟台市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特别奖、烟台市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是近年来我市本土重大历史题材戏剧创作的一大突破,也是我市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该剧由烟台市京剧院担纲演出。

今年是烟台解放75周年,8月24日是烟台解放日,在此我们为戏迷观众们带来这出《烟台解放》有着特别的意义。为了契合本次小剧场演出,市京剧院在剧情、演出节奏和灯光布景等方面上做了相应调整,使剧目整体更加顺畅!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