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第三届农民展演月开幕式在莱州市百姓大舞台举办

2020-09-14 12:27: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董宇浩



水母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董宇浩9月12日晚7点30分,“山东省第三届农民戏剧展演月”(烟台)开幕式在莱州市莱州剧院“百姓大舞台”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戏剧家协会、烟台市文联、烟台市戏剧家剧协会、莱州市文联、莱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莱州剧院、法国杜龙酒庄协办。

莱州市文联组联部副部长王彦主持了开幕式,莱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丽娟致开幕词,烟台市文联副主席、剧协主席王昌盛致辞,并宣布山东省第三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开幕。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烟台市戏剧协常务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张胜云、烟台市戏剧协副主席、秘书长朱凤辉、莱州剧院经理王永亮。

农民展演月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农民朋友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改革实惠。开幕式上莱州市城港路街道“德仁文化交流中心”演出了大型传统吕剧《借亲》。

莱州百姓大舞台以“弘扬主旋律 传递正能量”为主题,以政府搭台百姓唱戏、丰富活跃市民文化生活为宗旨,自创立以来,每年4月底至10月末,逢周五、周六晚上在莱州剧院广场舞台举办,邀请莱州市内具备一定演出水平的业余团队、社团组织、培训机构等各类文艺表演团体参加演出,百姓大舞台活动已在市民心中深深扎根。到目前为止,参演队伍发展到64支,共计演出400余场,吸引观众30万人次。

莱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连年投入资金设备扶持文艺团队,莱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配备便携式移动音响、胸麦、戏曲锣鼓、秧歌锣鼓等文艺团队最为需求的文化器材,作为奖品颁发给百姓大舞台演出的优秀文艺团队,极大地鼓舞了团队士气,增强了参演积极性。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