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第三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0-09-24 10:48: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旅宣)风雅存诗意 古韵有新声,第三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我市选手取得优异成绩!下面一起来了解详细内容吧!

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有序的比赛,近日,第三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决赛)的评审工作顺利完成,我市小选手们取得了优异成绩。两个参赛组别的选手共荣获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1名,获奖人数在全省名列前茅。(获奖名单附后)

为引领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汲取经典诗词的营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东省图书馆联合全省各市公共图书馆于7月份共同启动了第三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本届大赛以品读《诗经》为主要内容,带领大家走进两千多年前的诗礼世界,领会蕴含其中的风雅浪漫、家国天下、风土人情,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本届大赛活动均在“山东公共文化云”线上平台举办。大赛面向全省少年儿童,分为6-9岁组和10-12岁组两个组别,初赛由各区市公共图书馆组织,复赛由地市级公共图书馆组织。自大赛启动以来,烟台各区市公共图书馆积极组织报名,广泛宣传发动,共收到333组选手报名参赛,选手数量位居全省前列。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层层选拔,烟台市共有25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烟台赛区活动是烟台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烟台市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倾力打造了“市民读书朗诵大赛”“讲烟台故事 建文明城市”“灯塔故事会”“尼山书院”“你读书我买单”“一路书香流动服务车”等一批全民阅读特色工作品牌,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市民文明素质大幅提升。“书香烟台”孕育了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等闪亮的城市名片。

第三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烟台选手获奖名单

6-9岁组(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等奖

左默涵

二等奖

王竣禾 郑智轩

三等奖

刘怡均 汤佳林

优秀奖

白 金 冯煜航 赵语晨

姜奕霖 梅煜冰洁

10-12岁组(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等奖

刘文海 赵昱诚

二等奖

王馨瑶 刘艺菲 胡铭朔 魏佳萱

三等奖

马新文 刘芷如 李炫君

优秀奖

于昊平 孙婉宁 张枫晚

张家豪 国 睿 姜俊宇

      恭喜以上获奖的选手们,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