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仙境烟台全媒体线上采风行:隐居蓬莱 感受“美宿”新体验

2020-09-25 14:55:4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赵雪



水母网9月25日讯(记者 赵雪)旅行的意义并不仅仅只是欣赏目的地的风景,而是在于欣赏风景的同时还能欣赏沿途的文化和风土人情,特色民宿绝对是最佳的选择。9月24日下午,“诗与远方‘云’上见”仙境烟台全媒体线上采风行走进烟台特色民宿的代表——隐居蓬莱,感受远离城市浮躁的慢节奏生活。

“看景不如住进景中”,隐居蓬莱项目在蓬莱海滨路上,“与海岸及八仙过海景区仅一街之隔,掩映于山海美景之中,融合古典建筑元素的中国院落设计,由四幢花园式别墅组成,40余间客房风格迥异,漫步酒店园林,既可观茂林修竹、鲜美芳草;又可见流水潺潺,锦鳞戏水。可谓诗在园中,而园林本身又是一首无言的诗。园区共有200多种花草,4000多棵竹子,在花草中点缀的秋千是胡可和她的儿子小鱼儿、安吉的打卡地。

在项目工作人员温少燕的带领下,记者进入隐居蓬莱民宿项目,左手边的接待楼是一座八角攒尖式建筑,外形与八仙文化相融合。步入听海餐厅,270°的全景玻璃,吸引着食客的目光,来自北纬37度的季新鲜水果琳琅满目,小点心、饮料、矿泉水24小时无偿供给。

《山海经》记载,海中有三座神山,曰蓬莱、方丈、瀛州,山上白银铺路,黄金盖房,物华丰实,食用果子更是可长生不老。隐居蓬莱民宿项目三座客房楼正是以蓬莱、方丈、瀛洲命名,与仙境文化融为一体。三座客房建筑从修仙的俊逸、道意的风骨、中药香草的幽芳、方言民俗的市井温暖中,提炼出47间客房的名字,一如隐居不忘的情怀,为建筑叠加人情的温度。

走进一号楼“蓬莱”,前厅配备着洗衣机、烘干机、熨烫机,客厅内东侧设有艺术茶舍。温少燕介绍,一号楼共有19间房,其中一层的8间房分别以八仙法器来命名,走进其中一间房,干净、宽阔的落地阳台率先吸引了记者注意,走上阳台,西看丹崖山上蓬莱阁,东看八仙过海口,足不出户,蓬莱美景尽在眼前。亦可远眺长岛,观黄海日出渤海日落。

接着记者又来到二楼“新月”房间,这房间取意于蓬莱十景之一晚潮新月,是一个亲子房,由两张1.8*2.0米大床与儿童房构成,房内配备围棋、小木马、帐篷、黑板等供亲子互动,房间为南北两面阳台,南面沐浴阳光,北面可观海看景。

“住过的酒店千篇一律,留过的民宿各有千秋”,民宿的存在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临时的落脚地,更像是一种文化,一种现代的交流方式。近年来,烟台市围绕打造最佳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城市,立足海、岛、泉、葡萄酒、黄金等优势资源,突出小而特、小而优、小而美、小而精,高水平培育精品民宿,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美宿”休闲度假新体验。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