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民俗 非遗 亲子"毓璜顶公园国庆推出多彩游园活动

2020-09-29 15:55: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郝俊杰



水母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郝俊杰国庆节撞上中秋节,十一开启八天小长假“逛吃”模式,市园林中心毓璜顶公园已经完成园内布景,鲜花、彩旗搭配,烘托出节日喜庆氛围。园内已经搭建好舞台,准备为游客带来精彩的民俗盛宴。

传统民俗演出

——狮子与龙舞 登上梅花桩 庆祝祖国71华诞

十月一日上午,毓璜顶公园邀请专业龙狮演出队伍,在瑶池园演出现场为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盛宴,在喧天的锣鼓声中,两条威风凛凛的飞龙,腾跃翻飞,摆出数字71的造型,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威武雄壮的双狮将踏上两米多高的梅花桩,给大家带来精彩的狮舞梅花桩,中秋佳节带给大家吉祥如意的祝福。

除此之外,还有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歌舞、器乐演出应有尽有。

非遗项目体验

——剪纸撞故事 绒绣现场学

10月1日至3日,毓璜顶公园瑶池园紫霞厅内剪纸传承人开展免费公益讲座,教授游客剪制以国庆为题材的吉祥纹样,以此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1日上午,紫霞厅剪纸工作室还将开展“中秋话团圆”活动,届时剪纸与诗歌相结合,带来不一样的非遗体验,阖家团圆的节日当剪纸遇上古诗词,穿越千年绝美意境。

1日上午,毓璜顶公园瑶池园茗香轩烟台绒绣展厅免费给游客开放,将有绒绣大师为游客展示绒绣的制作过程,如果游客有兴趣可以跟老师学习一对一进行国礼级绒绣制作体验。

民俗物品制作

——萌萌国宝来袭 适合亲子活动

10月1日至3日上午,毓璜顶公园瑶池园兰蕙坊内软陶体验厅将有憨态可掬的小熊猫等你来捏制,国宝憨态可掬,手举小国旗,适合一家人在此进行亲子创作。中秋佳节,其乐融融,一家人动手动脑,制作一个呆萌小物件,留一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