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全面落实部省假日旅游安全紧急会议精神

2020-10-10 17:26: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0月3日讯(通讯员  旅宣)烟台市迅速落实10月2日晚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国庆中秋假日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建立纵向市区联动、横向文旅、消防、应急等部门联合以及市局分包督导、各区市联合执法检查、要素主体全面自查的网格式督导检查机制,对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确保假日安全平稳有序。

迅速部署。10月2日晚,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收听收看部、省工作会议。会后第一时间向各区市、局机关各科室及市直文旅系统各单位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对假日期间安全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要求认真吸取山西太原事故的沉痛教训,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坚决把各区市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迅速对文旅领域各主体要素进行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的排查整治,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无法整改的坚决予以关停。

芝罘区委书记杨升岩、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

芝罘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东辉等市县联动

到塔山风景区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等

到京剧院、大剧院、文化馆等场所

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迅速督导。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分七个督导组,第一时间分赴各区市及市直文旅系统各单位,聚焦建筑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大型文旅活动集会安全等关键环节进行督导。10月3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带队赴塔山旅游风景区、烟台市京剧院、烟台市文化馆、烟台大剧院、福建会馆、北极星钟表博物馆、金海湾酒店、胶东革命纪念馆、烟台山景区等单位开展安全督导,对场馆建筑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大型文化活动集会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保障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各副局长带领分管科室,对分包区市开展重点督导,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烟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消防

对用电、消防器材、消防通道进行检查

莱山区、开发区、栖霞市、招远市

莱州市、长岛综试区等各区市开展联合检查

迅速摸排。市级重点督导的同时,卡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区市组织文旅、消防等部门对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开展拉网式检查,全市公共文化场馆、景区、饭店、旅行社、网吧、娱乐场所等各领域主体要素进行拉网式自查,进一步绷紧安全一根弦,织密安全一张网。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