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我爱我家”烟台市曲艺大赛全市总决赛落幕

2020-10-20 09:01: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 员韩瑛




水母网10月20日讯(通讯  员韩瑛)10月18日晚,文化宫广场华灯璀璨、曲韵悠长,为期3天的3场 “我爱我家”烟台市曲艺大赛全市总决赛的最后一场在观众的阵阵喝彩中圆满闭幕!30名“烟台优秀曲艺之星”从百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及优秀艺能创意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烟台市总工会副主席李维广等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到场并为选手颁奖。

“我爱我家”烟台市曲艺大赛由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烟台市曲艺家协会、烟台市工人文化宫承办,是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六大市级赛事之一。本次大赛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市民对曲艺活动的参与热情。参赛作品《《抗疫凯歌》、《风雨归舟》、《雏凤凌空》、《哪吒闹海》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作品《我的正能量》、《军营新歌》、《鼓韵寄情唱莱州》、《栖霞方言》、《老王捡鸡蛋》讲述百姓故事,反映多彩生活,注重地方特色,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时代特征。来自各区市的曲艺作品主题鲜明、生动质朴,选手们的表演技巧娴熟、表现手法新颖、形式丰富多样,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本次曲艺大赛参赛作品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是原创占比大,这些作品小投入、小制作,有生活、接地气,有个性、有创意,小作品、大情怀。通过小而精的作品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适合基层演出和交流推广。

山东省文联委员、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范明辉评委表示,此次大赛,无论是题材的广泛性还是呈现的多样性,都令人欣喜和感动,从中感受到烟台曲艺同行的努力,通过比赛涌现出的一批曲艺新星,促进了烟台曲艺的薪火相传。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烟台市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林和平评委说,让人颇为欣慰的是进入决赛的40多个曲艺作品都能够敏锐地扑捉现实生活中人们最为关心的题材和事件,如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文明城评选、儿童、环保……这些贴近生活的作品,不是简单的生活再现,而是有着加工提炼和思考,引人入胜。

为使广大市民群众更便捷的观看和参与赛事,本次曲艺大赛三天三场的比赛通过“烟台文旅云”全程直播,网络直播与现场展演相结合,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公众知晓度和赛事影响力。获奖名单详情请关注“烟台文旅”微信公众号查询。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