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时光里的记忆——广仁路写生艺术活动等你来

2020-10-20 14:55: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0月20日讯 (通讯员 旅宣)时光里的记忆。时光如矢,飞速向前,载着时代的列车呼啸而过。在我们这座城市的高楼大厦背后,有许多保存着旧时风貌的巷弄,不仅颇具古风,还藏着这座城市的“记忆”。本次我们将走进广仁路去那里感受烟台的历史文化探寻烟台的“诗和远方”。

主办单位: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烟台画院、烟台市美术家协会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24日-25日

写生时间:上午9:30-11:30下午13:30-16:00

活动地点:烟台市芝罘区广仁路时代风情步行街

时光里的记忆——广仁路沉浸式写生艺术活动,是探索如何依托烟台本土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让人们在追寻“诗和远方”的过程中,把艺术的美融入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项探索实验艺术活动。

生明电灯股份有限公司旧址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综合国力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文化兴国战略地位不断提升,烟台历史文化研究特别是对近代史研究进入新阶段。烟台山近代建筑群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入选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烟台市于2013年荣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有保存完好的朝阳街、奇山所、广仁路、虹口路等多个历史文化街区,街区内近代建筑集中成片。现存有亚洲最早的英国“外廊式”建筑,古典式、中西合璧式、英国早期公寓式等多种风格建筑,堪称近代建筑的宝库,可谓是烟台最有特色的人文景观之一。广仁路建筑群是烟台历史文化名城的组成部分,现有生明电灯股份有限公司旧址、烟台养正小学旧址、烟台中华基督教青年会旧址、广州旅烟同乡会旧址等多座文物建筑,展示了烟台近代民族工业、教育、文化发展的历程,本次沉浸式艺术写生活动将安排在广仁街区进行。

广仁路

沉浸式艺术活动是近年来较为流行的艺术形式,其核心为“沉浸”(immersive),指艺术家在特定空间内,为观众营造一个有别于现实的场景,从而使观众在获得感官体验的同时与作品产生互动和共鸣。这种以沉浸式艺术方式进行写生在烟台尚属首次,活动现场将化妆模特、道具及表演融入环境之中,还原旧日烟台场景。艺术家们将在这种历史还原环境中进行写生,观众也可参与观摩互动,同时欣赏艺术创作和建筑风光,通过这种艺术方式,艺术家、观众和游客们将对烟台的历史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和体验。

如果您对沉浸式写生活动感兴趣,可以到现场观摩画家写生作画。如果您是一位美术爱好者,可以一同参与我们的写生活动。如果您对烟台近代历史文化感兴趣,欢迎到现场参与互动交流一起回味烟台“旧时光里”的美好记忆。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