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传承忠孝仁爱美德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第五届磁山文化节开幕

2020-10-25 20:20: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吴运州



水母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吴运州)2020年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以“传承忠孝仁爱美德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的第五届磁山文化节在磁山温泉小镇隆重举办。省、市、区有关领导、文化界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烟台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于复晓照片)

(金河集团董事长、磁山集团总经理张宝健先生)

美丽磁山,安享幸福生活

上午9:09,磁山百福塔鸣钟九响,烟台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于复晓宣布第五届磁山文化节正式开始。金河集团董事长、磁山集团总经理张宝健先生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大力弘扬和倡导孝道文化。磁山文化节通过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社会上倡导和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这与小镇以“为社会分忧、代子女行孝、为老人造福”为主旨,致力于打造成为“老有所为、老有所获、老有所尊、老有所乐”养生养老胜地的目标相符合。在小镇发展中,我们始终以文化为先导、环境为载体、服务为依托,完善各项配套服务,将磁山温泉小镇创造成为一座更加美丽、和谐、温馨的幸福家园。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照片)

开幕式上,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都高度重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并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对我们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磁山文化秉承这一核心,传承忠孝仁爱美德,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砖添瓦。

(文艺汇演照片)

文化磁山,唱响磁山之恋

磁山文化节上,军鼓乐团、精彩歌舞、萨克斯演奏、情景乐曲、男女声合唱及独唱、红歌联唱……由烟台退役军人艺术团、肖邦舞蹈团、烟台万华舞蹈队、老体协舞蹈团、红色经典乐队、磁山业主演奏队、天韵艺术团等文艺团队精心准备的众多“文艺大餐”精彩纷呈。其中,磁山业主演奏团由磁山温泉小镇业主自发组织,小镇业主们用舞蹈和歌声为这一文化盛事增光添彩。

“磁山杯”摄影大赛颁奖

活动现场,由磁山温泉小镇主办,烟台开发区摄影家协会协办的“磁山杯”摄影大赛甄选出了近百幅优秀摄影作品进行展示,全面涵盖了小镇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百姓生活、小镇建设等,生动展现出磁山温泉小镇的美丽风光和幸福生活。

(磁山书院揭牌照片)

(为首批磁山书院研究员颁发聘书)

此外,磁山书院也正式揭牌,这标志着磁山文化工作迈向“新高地”,文化界名人安家正、张景芬、吕伟达、李世惠、王锡平、杨潜、瓦当等人被磁山书院聘为首批研究员,为磁山文化工作提供大力支持。磁山书院的成立,将致力于打造一座名副其实的中国磁山特色文化小镇,助推烟台市开发区文化事业的更好发展!

(授牌环节照片)

活动期间,中国共产党磁山疗养院安养中心支部委员会也在磁山疗养院正式成立,由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党委书记黄贤中授牌。据介绍,该支部隶属于中国共产党金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负责安养中心的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工作。

 借此机会,安家正老师将个人毕生藏书两千余卷一并捐赠给磁山温泉小镇,为磁山文化事业发展尽一份力量,并呼吁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磁山文化建设的行列中来,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光发热。

本届磁山文化节除了众多精彩的演出节目,更有超多福利。不仅有精美礼品相送,现场抽奖活动更是福利多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