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国粹金声”全市京剧票友大赛复赛火热进行中

2020-11-13 11:32: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旅宣)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艺术“国粹金声”全市京剧票友大赛复赛火热进行中,喜爱京剧的票友们赶紧看过来!

为繁荣我市京剧事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京剧“码头”风采,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推出了“国粹金声”全市京剧票友大赛。

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各区市、乡镇、街道、社区、农村及各行业广泛响应,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群体的市民积极参与。

初赛热烈场景

目前15个区市不同规模的初赛已经结束,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产生了90组选手进入三个赛区的复赛。

在11月9日刚结束的芝罘分赛区现场,观众就被选手们的热情和风范深深地震撼到了,大家虽然不是专业人员,但不管从唱腔、伴奏,还是服装、扮相等,都一丝不苟,韵味十足。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管是传统戏,还是现代戏,清唱或是彩唱,选手们在舞台上百花齐放,展现自身风采;以生旦净丑演绎生活,以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观众喝彩,赛出了最佳状态和最高水平,充分彰显了烟台“京剧码头”的无穷魅力。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与扶持力度,创新举办烟台市民文化节和“文化星期五”系列,搭建展示平台,烟台京剧票友队伍正在逐步扩大,演唱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接下来莱州复赛和龙口复赛也将依次拉开序幕。

莱州复赛时间为11月13日(周五)上午9:30,地点:莱州市莱州剧院(莱州市文化东路388号)。

龙口复赛时间为11月14日(周六)上午8:30,地点:龙口市文化广场小剧场(龙口市东城区港城大道572号)。

通过大赛的带动效应,充分展示烟台市民文化风采,让更多的人了解戏曲,传承国粹艺术。通过各分赛区的复赛将选出45组选手进入全市总决赛,决赛将在11月下旬在烟台市京剧小剧场举行,请广大京剧爱好者前往观看,或通过“烟台文旅云”欣赏决赛盛况。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