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国粹金声”全市京剧票友大赛决赛即将开启

2020-11-20 11:34: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旅宣)一方舞台呈现戏曲大天地,一展招式饱含中华戏曲魂,一声曲调展现国粹雅韵姿。由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国粹金声”京剧票友大赛唱响了鲜美烟台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截止11月14日,全市三个分赛区的复赛工作已全部结束,来自全市各区市的90余组选手分别参加了芝罘、龙口、莱州三个分赛区紧张激烈的复赛,最终有50组选手脱颖而出,将于11月24日-11月26日参加在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举行的全市总决赛。

莱州分赛区现场照片

此次大赛参与人数众多,行当齐全、流派纷呈,演唱水平普遍较高。参赛选手除来自15个区市外,烟台市京剧票友研究会等社会团体的票友也积极参加。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退休干部、个体户、农民,也有学生、公务员等。选手年龄跨度大,最大的73岁,最小的只有6岁,年龄长者身手不凡,小选手们也不容小觑,我们从小选手的一招一式中,看到了戏曲艺术的传承之光和喜人景象。比赛中,来自15个区市的京剧表演艺术爱好者汇聚一堂,在戏曲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唱、念、做、打,有模有样,一招一式表现抢眼,表演仪态完美流畅,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们的良好评价。

龙口分赛区现场照片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近些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扶持发展戏曲事业,制定出台“双演”选拔推广办法,创新举办烟台市民文化节,为市民群众搭建展示舞台,从政策措施等各个方面支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芝罘区京剧研究会等戏曲团体发展。全市各区市规范的戏曲俱乐部、戏曲表演组织等也雨后春笋般地建立起来,爱好京剧、学唱京剧的人员在不断增多,使戏曲文化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戏曲文化事业得到良好地传承。龙口市选派选手陈杰表演的《钓金龟》、蓬莱区选手杨庆华表演的《天波府忠良将宫中久仰》、龙口市选手周治德表演的《沙家浜》选段,芝罘京剧研究会刘云博和牛佩侠等选手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芝罘区现场照片

对于本次大赛的举办,参赛选手们表示非常赞赏,大家也都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和对京剧的热爱。不少票友在比赛现场的交流中,表达出他们由衷的心声:感谢市民文化节举办了这次群众参与性很强的京剧票友大赛,给全市广大戏迷票友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使大家相聚一起,交流才艺。名次并不重要,重在参与。特别是一些农村地区的选手,平日里排练条件比较简陋,明知自己的水平有限,但仍然抱着学习交流的态度热情积极地参与,他们在后台跟其他票友认真地学习取经,在舞台上认真地表演,展示着自身的风采和自信,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评委和观众。

来自全市各区市的50组选手,将于11月24日-26日在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同台竞技、一展身手。通过评委严格公正地评判,将评选出30位“烟台优秀京剧票友”。

高手对决,必将精彩纷呈,烟台市民文化节诚挚邀请您到现场观看。为了让更多的戏迷票友参与到活动中来,拉近与观众之间的距离,决赛将全程通过“烟台文旅云”直播,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票友们的精彩表演。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